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澳大利亚土著画家作品拍卖又创新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7-29 20:05:18 | 文章来源: 美术同盟

 

        索思比拍卖行25日在澳大利亚南部城市墨尔本拍卖土著艺术作品,澳已故著名土著画家贾帕加利1977年创作的《沃鲁古龙》拍出240万澳元(1美元约合1.13澳元),创澳土著艺术作品拍卖价最高纪录。

        据路透社报道,这一价格刷新了已故澳土著画家肯瓦雷耶的《地球的创造》今年5月创下的106万澳元拍卖纪录。索思比拍卖行专家预计,新纪录将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

        贾帕加利2002年去世,一生大部分时间生活在澳大利亚中部偏僻的土著人部落居住区,是澳大利亚上世纪70年代初期兴起的西部沙漠绘画运动先驱,也是国际级绘画大师。《沃鲁古龙》被认为是他最好的作品。

        报道说,《沃鲁古龙》一画的价值曾被长期埋没,1977年只卖了区区1200澳元。澳洲联邦银行曾将此画挂在某培训中心教师咖啡室墙上长达数年时间。此次委托索思比拍卖《沃鲁古龙》的艺术品交易商1996年购买此画时只花了3.6万澳元。

        过去10年里,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品市场行情每年上涨40%到50%,大量赝品应运而生。目前,澳大利亚有大约6000名土著艺术家。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2007年上半年佳士得拍卖盘点
· 拉斐尔肖像画将在佳士得拍卖
· 伦敦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
· Jack Vettriano 的绘画蓝鸟将在索斯比拍卖
· 陈逸飞早期的油画作品 本月将在广州保利拍卖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