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艺术 品味生活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专稿] Mon——纳禾雅画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7-07-24 09:24: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07年7月28日下午,“Mon——纳禾雅画展”在北京酒厂艺术园“南溪美术空间”开幕。此次展览以达斡尔族年青女艺术家纳禾雅的抽象画近作为主,展出作品20余幅。

  来自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的纳禾雅,2002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系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课程班。现就职于中国美术馆编辑部。

  纳禾雅的抽象画不仅涵盖着东方传统的气韵和意境,而且洋溢着奔放的少数民族气息。她的作品常以单字命名:《煌》、《朱》、《玄》、《金》《木》、《水》等等,表现出了独具风格的个人特色。她的画用浓烈的色彩和饱满的构图表现出了水墨氤氲的感觉,体现了视觉的和谐之美。她用意象笔法和敏锐的色彩直觉,建构出了其作品的无形状态,显现了艺术世界的丰富性,创造出了朦胧之感、氤氲之境,从中透露出画家所赋予作品的生命和力量。著名艺评家陈履生认为她的画“具有很高的才情,其不拘的个性驱使着自我化的语言表达,突破了常规的画种限制,所表达的心境和意象,彰显出自我追求的高品位,以及对于艺术的独特见解”。“其抽象的表达所表现出的缜密,演绎出了无象之形的趣味,令人玩味。在她的画面中,彩与墨、墨与色,流与淌、写与画,所构成的斑斓的抽象世界,在和谐的主旋律下,低吟浅唱,舒缓浪漫”。

  此次展览还将展示她早期创作的以强调抽象水墨构成艺术为主题的部分彩墨作品《城》与《花》系列,具有突出的艺术个性和典型风格,由此可以清晰地了解到她的绘画发展脉络。

 



煌(中国宣)
216cm×108cm
2007年
 


金(中国宣)
80cm×80cm
2007年
 
 
1   2   3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艺术中国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artchina@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128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