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致阳:混生"个展即将亮相白盒子艺术馆

时间:2019-06-27 17:12:0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白盒子艺术馆非常荣幸地宣布,黄致阳:混生个展将于2019年6月29日在白盒子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邀请著名策展人王春辰和王彦伶共同策划,将呈现艺术家黄致阳最近十余年的四个系列的20余件作品,本次展览也是白盒子艺术馆与黄致阳的首次合作。

  策展人王春辰将黄致阳的艺术之路定义为混生之路,因为他的人生经历充满了混生的迷幻,甚至迷离,青年时代屡获大奖,踌躇满志旅居欧美,遍历欧美艺术,不惑之年决然赴京,一直保持着对艺术的冲动。混生也是黄致阳参透中西艺术之道的心得,他由传统入手,但兼学现代艺术,在台湾参与现代水墨运动,却又从生活中提取象征性行迹,构成独有的艺术语言。他的艺术特质杂糅多种,取法中西,混生一词最可道出其实质。

  本次展览主展厅的巨幅作品《北京生物》是黄致阳对北京这座城市的描述,运用庞大尺幅将山川,人物和莫名生物并置,充沛多元充满生命能量;《密视》系列是采取俯视的角度观看北京,它的都市血脉以及繁密和庞杂,是对城市化过程的反思,虽然没有具象的描绘人与物,但是呈现了一种快速运动的复杂关系;《现象七十二变》则是在一种宏观的空间内探讨当今的现象,及碎片化、切片化的时代,反思国际地域之间的角力和竞争关系;《座千峰》系列作品探讨了土地、伦理、与秩序之间的关系,从东方意境出发,表达的是对大地的空间意识的探讨,同时也是对人为行动和工业化的拒绝。

  黄致阳的新作更体现出中西混生特征,东方的飞扬、灵动穿行在现代的自由构型与状态中。它们不再套用一种绘画理论,而是博采众长,墨的点线是狂奔的行动痕迹,而非是墨韵或笔墨所可描述;画面的走向打破中庸的平衡,直指心境,所谓心境是古典词汇,换用现代绘画理论则是气度的自由、生命体验,且透露着与苦厄的对决。

  黄致阳住北京已14年之久,远远超过他旅居欧美的时间,他的皮肤里深深地浸透了北京的空气味道。它演化着世界一角的一场艺术之变,这种变需要混生不昧的眼睛才能参透、看透、理解透。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4日。

 

黄致阳个展——混 生

 

艺术家:黄致阳

Artist:Huang Zhiyang

策展人:王春辰,王彦伶

Curators:Wang Chunchen, Wang Yanling

开幕时间:2019.06.29  16:00

Opening :29.06.2019  16:00

展期:2019.06.29 - 2019.08.04

Exhibition Period:29. 06. 2019-08. 04. 2019

主办:白盒子艺术馆

Organizer:Whitebox Art Center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797路B07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