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辞世,享年102岁

时间:2019-05-17 10:12:0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美国媒体5月16日报道,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辞世,享年102岁。贝聿铭被誉为“最后一位现代主义建筑大师”,其一生正如他对建筑与生命的感悟一样:

“木欣欣以向荣,泉涓涓而始流。善万物之得时,感吾生之行休。”

贝聿铭出生于1917年,祖籍苏州,生于广州。先后在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就读建筑学,一生设计作品无数,曾获世界建筑最高奖项普利兹克建筑奖等多个奖项。游走于东西方文化之间,凭着独具慧眼的建筑理念以及对光线的完美运用,将现代主义与东方诗意相结合,贝聿铭在世界各地留下了众多惊艳世界的经典建筑名作。

以下选择了部分贝聿铭具有代表性的建筑作品,一起回顾建筑大师的旷世名作:

卢浮宫玻璃金字塔

贝聿铭曾说过,“我生平遇到的最大挑战,也是最大的骄傲,那就是卢浮宫新馆的创作。” 

改造巴黎卢浮宫设计图纸

贝聿铭在卢浮宫金字塔模型前

贝聿铭与卢浮宫金字塔

伊斯兰艺术博物馆

美秀美术馆 (Miho Museum)

苏州博物馆(新馆)

香港中银大厦


中国银行总部大楼

香山饭店

艾佛森美术馆

美国大气研究中心

克莱奥罗杰斯纪念图书馆

德国历史博物馆

纽约市贾维茨会展中心

波士顿美术馆

新加坡华侨银行中心

罗彻斯特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费城社会山项目

上海艺术博物馆

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