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安尼施·卡普尔中国首次大展将登陆CAFAM和太庙

时间:2019-05-16 09:28:5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Anish Kapoor, Sectional Body Preparing for Monadic Singularity,

2015, P.V.C and steel, 7.3 x 7.3 x 7.3m.

Photo: Tadzio © Anish Kapoor,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作为当代国际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安尼施·卡普尔(Anish Kapoor)将受邀于2019年秋由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太庙艺术馆同时举办大型展览。这也是这位享有极高声誉的英国艺术家在中国的首次大型个展。

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学术顾问,英国蛇形画廊艺术总监汉斯·乌利齐·奥布里斯特(Hans Ulrich-Obrist)、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担任艺术总监,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总策展人。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太庙艺术馆与安尼施·卡普尔工作室联合主办,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市总工会为总主办单位。

紧邻世界最大的古代宫殿建筑群“故宫”的太庙,曾作为明清皇帝祭祖所用,现为公共的太庙艺术馆,每年吸引近千万游客。太庙艺术馆由体量巨大的建筑和封闭式庭院构成,气势恢宏,庄严肃穆。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教育部唯一直属的艺术学府,其美术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建造的第一座专业展览馆,1998年,陈列馆更名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2008年由获得普利策奖的建筑师矶崎新设计新馆,是中国国家重点美术馆之一。此次安尼施·卡普尔受邀来华展览,将以其享誉国际的开创性大型创作,与中央美院美术馆的当代空间,以及太庙艺术馆宏伟的历史建筑,形成前所未有的对话。

本次展览由中鸿创艺(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呈现,里森画廊(Lisson Gallery)提供支持。

Anish Kapoor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在伦敦里森画廊开幕现场

安尼施·卡普尔1954年出生于印度孟买,现工作居住于伦敦。他先后在伦敦弘赛艺术学院(1973-77)和切尔西艺术学院(1977-78)就读本科及硕士。他曾于1990年代表英国参加第44届威尼斯双年展,并荣膺“Premio Duemila新秀艺术家奖”,并于翌年成为“特纳奖”得主。他近期的个展包括:塞拉维斯博物馆,葡萄牙波尔图(2018);“沉降”,公共艺术基金(PAF),布鲁克林大桥公园1号码头,美国纽约(2017);纪念公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 (2017);MAST基金会,意大利博洛尼亚 (2017);当代艺术大学博物馆,墨西哥墨西哥城(2016);拉土雷特修道院,法国里昂(2015);法国凡尔赛宫(2015);俄罗斯莫斯科犹太博物馆及文化中心 (2015)等。其大型公共艺术项目包括:《马西亚斯》(伦敦泰特美术馆,2001)、《云门》(芝加哥世纪公园,2004)、《圣地》(英国米尔德斯堡,2010)、《利维坦》(法国巴黎大王宫,2011)、《轨道》(伦敦奥林匹克公园,2012),以及世界首个充气音乐厅《新方舟》(日本,2013)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