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言墨语”沈岩先生、周景洛先生上海书画展朵云轩开幕

时间:2019-05-09 10:04:2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开幕式现场

2019年5月8日,“瓷言墨语——沈岩、周景洛上海书画展”在上海朵云轩开幕。上海市书协副主席田文惠,中新社上海分社社长李鹏、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福建爱德马集团董事长李明权、奥运举重冠军林清峰、艺术·上海总经理顾之华、龙现代艺术研究院院长周兵、淳真文创董事长李恒元等嘉宾以及参展艺术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沈岩和福建省艺术收藏协会会长、美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中国新闻社高级记者、中新社福建分社原社长、书法家周景洛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沈岩书画与陶瓷作品50件、周景洛书法作品约40件,以期与上海美术界相互交流,共同促进中国书画艺术在当代的发展。

上海市书协副主席田文慧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此次展览为沈岩、周景洛先生的书画联展,即“沈、周”书画展。据展览主办方介绍,之所以这样结合,不仅因为两位艺术家德高望重的人品与画品,也是缘于对沈周的崇敬。沈周是明代四大家之首,是文人画代表,吴门画派的创始人。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沈岩讲话

沈岩先生是一位清醒的文人画家。他幼承家学,自幼酷爱书画,他在从事史学研究的同时长期进行诗书画的创作,早在1999年就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其书画艺术,取法高古,积淀深厚,风格苍劲浩逸。山水画作,重传统,师造化,富学养,颇具宋人气度,又有现代精神。大幅作品,气势磅礴,韵致淋漓;小幅精品,笔致高远,妙趣天成。其笔情墨趣深得郭熙、石涛、抱石等三昧。其书法艺术,以行、草为主,碑帖兼融,方圆并用,笔致洒脱,结体宽博,沉着畅快,劲健天真。他还工诗、联,常以诗入画,以联入书,文人气息浓烈。

沈岩先生书画、陶瓷作品

此次展览不仅展出了沈岩多件书画精品,更展示了其近些年来将陶瓷与中国画结合的尝试与最新成果。在沈岩看来,诗书入画始通神,陶瓷与中国画结合是文人画的延伸,亲自画瓷可以让每件陶瓷都成为孤品。

书法家,福建省艺术收藏协会会长、美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周景洛讲话

周景洛先生系知名书法家,福建省艺术收藏协会会长、美国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基金会会长、中国新闻社高级记者、中新社福建分社原社长。他家学渊源,自幼喜爱书法,书法作品曾参加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名人名家书画展,弘扬佛教文化海峡两岸书画精品展以及福州、台北、纽约三地书画名家邀请展。此次展览展出多件周景洛先生的代表性作品,比如《碧水秋月》、《爱莲说》等。他坚持艺术源于生活,作为一名书法家应该坚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周景洛先生书法作品

福建爱德马集团董事长李明权在开幕式上讲话

艺术·上海总经理顾之华讲话

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毕铭鑫讲话

淳真文创董事长李恒元致答谢词

据悉,此次展览由福建爱德马集团主办,淳真文创、福建省艺术收藏协会、泉州剑影武术文化研究社协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1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