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宝斋当代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美丽中国,携手世界

时间:2019-05-07 22:00:4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

2019年5月6日,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荣宝斋联合主办,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美丽中国,携手世界”——荣宝斋当代中国书名家书画作品展、木版水印展暨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活动在维也纳联合国中央圆厅开幕。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特命全权大使王群

         开幕式中中国常驻联合国大使王群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多边主义。中国将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本着多边主义的理念,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美丽的中国永远会携手世界前行。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

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新闻部主任马丁

        李勇总干事和马丁主任分别致辞,对新中国即将迎来70岁生日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由衷赞叹,期待中国与联合国各机构加强合作,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产品,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落实。

       荣宝斋党委书记朱涛在致辞中说道:“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大家近距离感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及手工技艺,希望通过中西文化交流碰撞,促进国际艺术与文化繁荣发展。”并在开幕式现场向中国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团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赠送荣宝斋木版水印作品。

荣宝斋党委书记朱涛

荣宝斋党委书记朱涛向中国驻维也纳联合代表团赠送木版水印

荣宝斋党委书记朱涛向中国驻维也纳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赠送木版水印

      开幕式中,中国表演艺术家盛小云、韩再芬、李军、廖昌永等联袂呈现了评弹、黄梅戏、京剧、中国古典乐器演奏等中国艺术大餐,让海内外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国艺术的魅力,体会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中荣宝斋为来自世界各国的观众提供了解中国文化,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在荣宝斋木版水印体验活动现场,观众络绎不绝,大家对体验非遗文化的热情高涨。中国驻华大使王群先生,著名歌唱家廖昌永及部分驻联合国大使均参与体验了木版水印的制作。 

参展作者名单(按年龄排序):

孙其峰、谢云、丁立人、沈鹏、喻继高、刘文西、蒋采苹、张仁芝、李宝林、丁观加、田镛、石齐、郭怡孮、温瑛、张 广、杨力舟、刘曦林、郜宗远、姜宝林、李燕、王涛、李延声、胡勃、熊伯齐、程大利、郭石夫、龚文桢、吴悦石、赵准旺、陈玉圃、刘巨德、李刚田、何水法、王西京、汤立、方楚雄、李庚、孙志钧、苏百钧、冯远、苗再新、崔晓东、满维起、李学明、鲍贤伦、莫言、王伟、孙晓云、孔维克、马海方、宋唯源、周尊圣、刘逊、林容生、邵璞、鲁晓波、陈辉、何加林、晁谷、卢禹舜、南海岩、李翔、林若熹、张捷、贾广健、王家新、刘万鸣、李巍松、丘挺、范治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