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青美协成立举办首届学术邀请展 石家庄市美术馆展现“青春的光辉”

时间:2019-05-01 14:55:1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开幕式嘉宾合影

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马克思

2019年4月30日,“青春的光辉——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学术邀请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河北省艺术研究所和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是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成立后的首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油画、国画、雕塑及版画作品105件,展览主题“青春的光辉”取自马克思名言。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观众欣赏作品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综合处副处长简斌,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所专职研究员李文秋博士,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陈钢教授,天津美院油画系教授周世麟,河北画院院长张国君,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蒋国新,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教授,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徐福厚,石家庄市美术馆馆长曹凤祥,食草堂创始人牛合印,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余等。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综合处副处长简斌致辞

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成立离不开各级领导与各界有识之士的支持与帮助。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综合处副处长简斌先生在开幕式上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徐里书记发表了祝贺感言,他谈到:“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借此契机,我们期待河北青年美协可以大有作为,期待青年美术家不断成长,不断成熟,通过各种方式,多学习,多探索,多思考,多一些对时代的敏感,多一些对社会的关注,多一些对艺术的真诚,也多一些对责任的担当。在生活中磨砺自己的修养和意志,沉下心来坚持自己的创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收获。预祝首届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学术邀请展圆满成功,同时祝愿各位青年美术家在今后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为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所专职研究员李文秋博士致辞

随后,李文秋博士也代表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所对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表示:“青年是朝气蓬勃的一代,是艺术创作的重要力量。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北的美术创作将来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因为青年有更多新的思路,相信河北在未来将有更加庞大的美术创作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教授致辞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教授也在致辞中提到:“我们这次展览有两个非常明显的特征,一个是白云乡、徐福厚等助展嘉宾的作品参展,体现了老一辈艺术家们对青年艺术家的支持与期望。第二个特点,这是河北青年艺术家首次集体亮相,在标题中出现了‘学术’的字样,这体现出了我们的青年美术家对学术的追求。学术讲究探索和创造,青年艺术家们通过造型语言表现世界的方式,同样体现出了学理性和探索性,他们在立足于传统中守正创新。”

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蒋国新致辞

此次展览的主办方,河北省艺术研究所所长蒋国新在开幕式致辞中认为青年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就是要回应时代的召唤。青年艺术家热情奔放,更是能够用他们的画笔来表达对社会生活的热爱。

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艺术家代表黄铁舟致辞

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及艺术家代表黄铁舟在致辞中表示,特别感谢徐里书记的祝贺与指导,河北的青年艺术家们将不负前辈们的期望,继续开拓进取,一往无前。他说道:“曾有无数前辈辛勤得为河北这片土地播种下了艺术的种子,身为河北青年艺术家当中的一员,我们愿接下火炬继续前行。今天是河北青年美术家协会的首展,对于河北的青年艺术家来说,代表着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栖身之所。希望河北的青年艺术家们能增强交流与沟通,让更多人了解我们对于艺术的执着。请给我们时间让我们成长,让我们的作品成长,也让时间来证明我们的诚意和我们的热爱。”

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理事孟媛主持开幕式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国艺术的未来也属于青年。相信青年艺术家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奋斗,一定能走出一条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艺术之路。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5月5日。(图文/孟媛)

河北画院院长张国君(左)、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余(中)与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陈钢教授(右)在展览现场

食草堂创始人牛合印与艺术家在现场交流

天津美院油画系周世麟教授(右)观看作品

徐福厚  《西边的山》 油画

白云乡 《南窗外风景异》纸本水墨

安永平 《故园旧梦》纸本水墨

白珂 《潜龙在渊》纸本水墨

黄铁舟 《饕餮盛宴》木雕

黄铁舟 《痛觉·牙虫》不锈钢

王丽志 《大国工匠》油画

刘璐作品

王余 《绽放》 AR作品局部

甄亚雷 《黄宾虹》雕塑

郝伟乐作品

孙达作品

张华作品

魏津作品

王红刚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