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然执导电影《祖传秘方》亮相美国休斯顿胶片诗歌电影节

时间:2019-04-29 17:19:3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祖传秘方》电影海报

2019年3月,由张一然执导的电影《祖传秘方》在美国休斯顿胶片诗歌电影节展出。《祖传秘方》将茶文化与追悼亲人的故事相结合,讲述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别离故事。在华裔美国人群体里,死亡是一个难以启齿的问题,在大众媒体中基本上也基本没有表现。由于中国的诗歌传统强调情感与意境的互动,我们就选择了诗歌电影的媒介,以唤起一种独特的中国表达方式。

《祖传秘方》剧照

在美国主流文化里,亚裔美国人总担任配角,很难担任更复杂有内涵的角色,而《祖传秘方》展示了一个华裔女性主角的独特声音。为了走出内心的忧伤,主角通过父亲交给她的做茶方式来纪念父亲以及父亲的中国文化血统。

《祖传秘方》剧照

这部电影由一位经验丰富的美籍华裔女演员克里斯汀▪廖主演。和她的角色一样,她也是一个第一代移民。我们还拥有一支由亚洲和亚裔美国电影制作人组成的团队,负责所有主要创意角色(编剧,导演,制作)。我们结合传统文化仪式以及当代移民主题探讨了电影中第一代孩子与其移民父母之间的文化脱节。

《祖传秘方》剧照

张一然,1994年出生于北京,2017从耶鲁大学本科荣誉毕业,2019年获取卡内基梅隆大学影视管理硕士,现居美国洛杉矶。她自编自导的英文话剧《水晶大衣》曾获得央视希望之星校园短剧大赛一等奖及最佳编剧奖,她的英文电影作品《最后一片枫叶》和《祖传秘方》曾在美国、加拿大等15个电影节展出。

张一然导演作品

她有中外著名公司的工作经历,例如央视电影频道CCTV-6的《世界电影之旅》节目;她还在美国传奇影业(《盗梦空间》《侏罗纪世界》《星际穿越》)支持《哥斯拉》系列电影的双语开发制作;协助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电影《本回家了》的全美发行;以及在迪斯尼电影公司-惠特克娱乐研究迪斯尼电影素材等等。她还为美国特纳电视网做过咨询,研究互联网发展对电视收视率以及观看模式的影响。

《最后一片枫叶》海报

2016年,她以杰出领导力在耶鲁女性领导力协会第四届“女性领袖”大会提名。2018年,她成为美国电视艺术及科学学院和独立电影协会会员。她现在在美国制片人、金球和爱美奖得主杨燕子的电影公司担任创意开发协调,与Netflix等平台合作做电影和电视剧剧本开发和制作。

张一然导演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