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8届威尼斯国际双年展台湾馆展览“3x3x6”公布

时间:2019-04-28 13:59:5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第58届威尼斯国际美术双年展台湾馆展览“3x3x6”,将于2019年5月9日在意大利威尼斯普里奇欧尼宫邸(Palazzo delle Prigioni)开幕。此次展览由策展人保罗.普雷西亚多(Paul B. Preciado)策划,将展出展览同名新作《3x3x6》,该作品为郑淑丽依循其三十余年创作脉络酝酿而出。自开幕至8月27日止,艺术行政人才培育计划现场导览员将进行每日两次的特别导览。

《卡萨诺瓦 X》影片截图,4K 影片,10分钟,装置作品《3x3x6》系列影片

1990年代,因特网开放公众使用后不久,艺术家郑淑丽已尝试开启另一种想象——即超越其数字传递技术本质,以结合计算机程序、影像互动的装置,链接虚拟网络和实际空间,开启一系列创作、表演与行动计画。作品《布兰登》(BRANDON,1998-1999年)更成为首件由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委托制作并纳入馆藏的网络艺术作品。身为全球当代网络艺术的先行者,其作品致力于探索晚期资本主义及全球化时代下,科技与身体政治之间变动的关系,藉由影像、艺术装置、互动接口与现场展演,反映影像及虚构叙事之力量,试图翻转社会性别、性取向,以及种族的惯行常规。

《D X》影片截图,4K 影片,10分钟,装置作品《3x3x6》系列影片

本次郑淑丽追探台湾馆普里奇欧尼宫(Palazzo delle Prigioni)于十六世纪作为监狱的历史脉络,进行全新创作计划。作品名称《3x3x6》来自常见于监狱体系的标准建筑结构:被六个摄影机不断监看下的九平方米拘禁空间,指涉由实体空间及监看机制共构而成的监禁维度。以十位历史上及当代由于性别、性取向或种族因素而遭受监禁的个体为灵感,《3x3x6》探询不同时代下视觉及霸权建构、及合理化关于性与性别成规的方式;更进一步,探讨在各式应用于监管控制的科技渐趋严密完备的现下,所形成的非实体囚禁却更显笼罩的型态。

开幕时间:2019年5月9日下午18:00

展览时间:2019年5月11日至11月24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时至下午6时(5月13日、9月2日、11月18日特别开放)

展览地点:意大利威尼斯普里奇欧尼宫邸(Palazzo delle Prigioni, Venice, Italy)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