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上海——茶、乐、舞传播“一带一路”

时间:2019-04-28 09:52: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活动现场

4月26日中午,在上海来福士广场写字楼大堂里,惊现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文化快闪活动——“中国茶遇见东方舞”。该活动以茶为载体,用舞蹈音乐角度带领大家了解“一带一路”,时尚白领们追趋逐耆

“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活动现场

一杯茶,一段舞。茶是静谧的。茶发源中国,代表悠久灿烂的中华民族文化。“和”是中国茶道精神之首;舞是韵动的。东方舞,作为世界文明史上最古老的舞蹈,将古丝绸之路上千年流传承载的文化底蕴和东方哲理,化在隽永绵长的动作里,给人以身心的升华。

“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活动现场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据本次活动策划人,艾希丝艺术培训中心的邵雯璟女士介绍:本场活动无论从内容到形式都是一种大尺度跨界创意融合。将中国传统文化用茶为线穿梭,东方舞为表现元素,介绍“一带一路”沿途国家的民俗风情。然后,再以快闪这种新型流行的艺术传播方式,将传统文化与新兴形式相结合,带来别具一格、耳目一新的视觉震撼感。

“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活动现场

来福士广场位于上海市中心,紧邻人民广场和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时尚地标之一,体现沪上年轻时尚人士的生活方式。每月末的周五,上海来福士办公楼里,都会举办午间快闪特别演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在此以新颖生动的形式,深入上海的时尚人群!

“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活动现场

从传统武术,中东框鼓和东方舞碰撞PK开始,茶人联合奉茶开启整个活动,然后驿站式互动表演一带一路上的民俗舞蹈,包括西域,波斯,土耳其,埃及,东非等,再沿海上丝路回归中国,由茶人向现场观众敬茶为终,最后全场快闪SHARBI舞蹈,推入高潮。

“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活动现场

不仅如此,此举也打造了职工文化,提升楼宇新气象,外资企业开始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一带一路”文化产生兴趣,更多国际人士重视传承,是党建工作切实落地的一个新成果。

“中国茶遇见东方舞”快闪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上海黄浦区文化馆,黄浦区公共文化资源配送中心主办,上海黄浦区艾希丝艺术培训中心承办,南京东路街道华鑫海欣楼宇党建(群团)服务站协办。艾希丝艺术培训中心,十二年来,致力于丝路舞蹈音乐文化,传播“大东方精神”的东方舞艺术,该活动是该机构的又一创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