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加拿大伊丽莎白·格林希尔茨基金会大奖授予吴建楠

时间:2019-04-24 16:07:1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艺术家吴建楠

2019年4月11日,加拿大伊丽莎白·格林希尔茨基金会(The Elizabeth Greenshields Foundation)授予中国艺术家吴建楠2019年度基金会大奖。基金会主席克劳德特·贝勒马尔(Claudette Bellemare)向吴建楠颁发了奖项及奖金15000加币(约合人民币7万5千元)。 

伊丽莎白·格林希尔茨基金会官网消息

伊丽莎白·格林希尔茨基金会大奖是全球最著名、奖金最高并且历史最悠久的针对全球从事具象艺术创作艺术家的奖项之一。它由加拿大著名律师查尔斯·格拉斯·格林希尔茨(Charles Glass Greenshields)在1955年建立,并以他的母亲伊丽莎白命名。格林希尔茨先生坚信“在传统艺术表达方式上的努力工作和严格训练是艺术家成长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他想要帮助专注于传统绘画与雕塑创作的年轻艺术家的决心促使他建立了这个基金会。 

吴建楠作品“New York New York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中心展览并成交,2018年

格林希尔茨先生规定基金会的资金被用来帮助全球范围内41岁以下、优秀的年轻艺术家进行具象艺术的实践和创作。这一使命已被执行了六十多年并延续至今。基金会以奖金的形式,授予从事具象艺术创作的、具有天赋和终身从事艺术事业决心的、并在所从事领域内取得一定成就的年轻艺术家。

吴建楠作品Subway on MetroCard”登上《纽约时报》,2017年

获奖艺术家的历史横跨半个世纪。在吴建楠之前,曾经获此殊荣的不乏“大神级”人物,包括英国著名画家珍妮·萨维尔(Jenny Saville,1996年)、肯·柯里(Ken Currie,1982年)、尚塔尔·约菲(Chantal Joffe,1993年)、安妮·黛丝米特(Anne Desmet,2007年)、珍妮·波克利(Jenny Pockley,1994年),美国著名艺术家纳尔逊·尚克斯(Nelson Shanks,1961年)、丹尼尔·格林(Daniel Greene,1963年)、约翰·谢里尔·豪斯(John Sherrill Houser,1962年)、斯蒂文·厄赛欧(Steven Assael,1979年)、艾丽·查宾(Aleah Chapin,2012年)、阿丽莎·芒克斯(Alyssa Monks,2006年),加拿大艺术家梅德利·迈克菲(Medrie Macphee,1982年)、保罗·芬尼亚克(Paul Fenniak,1993年)等。 

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报道吴建楠

美国著名策展人、艺术家皮特·德瑞克(Peter Drake)在他的推荐中写道:“我认为吴建楠是属于他们那一代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中的。他很有天赋,特别当你考虑到他的年龄时会为他已经取得的成就而吃惊。他的作品对人们的心理体验做出了深刻剖析;他们自然,美丽,炽热而有魅力。”

吴建楠作品“The Curious Case”将参展Art New York 2019

吴建楠于1990年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 2014年获得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艺术学士学位,2016年获得纽约艺术学院雕塑系艺术硕士学位。吴建楠目前是美国国家雕塑协会会员,美国奖章雕塑协会会员,AACP艺术项目发起人和Artife Group艺术总监。他的作品多以写实主义和叙事性的手法,通过浮雕和半浮雕的形式来展现当代城市生活的主题。吴建楠目前生活和工作在纽约。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