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艺术家Tango在北京设置九道“任意门”

时间:2019-04-21 01:36:1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场外排队的观众

在北京朝阳大悦城1F中庭,一场名为“任意门”的漫画展正在火热展出中。因为前来观展的人数太多,主办方采取了限时入场的方式,以使观众获得最佳的观展体验。

而这场漫画个展的主人公,则正是拥有广告人+漫画家双重身份的Tango。说到Tango,就不得不提他的“一日一画”:这个画画计划起源于2010年底一个和朋友偶然的赌约,Tango决定每天创作一幅漫画,坚持一年,一年之后Tango仍不停笔,一直这样画了下去。风趣的漫画、简约的笔触以及绝妙的创意,不仅引起现代人的共鸣,同时也能得到治愈与启发,这也让他在社交平台收获大量粉丝。除了出版绘画书籍,还在国内外举办过多次画展。

“任意门”漫画展现场

本次“任意门”漫画展汇集Tango大量漫画作品,以及为本次展览创作的装置与影像作品。本次展览是对上海“任意门”展览的再现与延续,之前上海站已经取得很大成功与效应。在本次展览中,二维漫画与三维空间得到完美结合,带来全方位的浸入式体验,使观众能“置身其中”。新的维度不仅增加了作品的观看层次和内涵,也启发了观众发散思维,令人思索与回味。

“任意门”漫画展入口通道

本次展览在空间布置上也让人耳目一新:展览将漫画融入情境,通过“漫画扑克”作为房间主题谜面,制作而成了九道“任意门”,分别为:猫之屋、动物园、低头族、孤独之眼、独处时刻、一个人的洗手间、美食的悖论、启示之屋和麻将之屋。说到“任意门”,更多人可能会马上想到哆啦A梦口袋里掏出的那个人人想要得到的“任意门”。但此“任意门”非彼“任意门”,Tango的“任意门”门后是九个不同的奇妙空间,虽然主题不同,但相同的是每个空间都充满不经意的隐喻,或轻松诙谐、或直中内心、或发人深省,总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这或许就是“任意门”真正的含义。

九道“任意门”之“美食的悖论

九道“任意门”之“动物园

本次“任意门”漫画展由Tango及其团队策划,科勒KOHLER作为联合主办方,北京朝阳大悦城作为场地主办方共同呈现。在众多漫画作品中,Tango与科勒联手打造的“小鸭子剧场”和“高跟鞋马桶装置”也是足够吸睛。在谈到与Tango的合作时,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裁李泓表示:“这是一个在欢笑之中又发人深思的展览,同时也是一次全新尝试。在看过Tango的作品之后,人们也许可能会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去重新定义我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情。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能够使艺术创意走进大家的生活,让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享受艺术,才是真正艺术价值的所在,更是科勒和Tango共同的办展的初衷和未来愿景。”

九道“任意门”之“独处时刻

九道“任意门”之“独处时刻

九道“任意门”之“麻将之屋

Tango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个展,用更迭传统的观展方式,使观众在观察、体验与互动中感受到快乐的情绪。观众和展品完成前所未有的连接,并最终获得创造的满足与乐趣。

据悉,展览将在朝阳大悦城1F中庭举办至5月26日结束。(作者:兰红超)

九道“任意门”之“启示之屋”

九道“任意门”之“一个人的洗手间”

Tango作品中无处不在的喵星人

Tango作品中无处不在的喵星人

Tango作品中无处不在的喵星人

Tango作品中无处不在的喵星人

Tango作品中无处不在的喵星人

“任意门”漫画展现场

“任意门”漫画展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