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公开征集作品!第三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正式启动

时间:2019-04-16 17:24:4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新闻发布会现场(冯世光/摄影)

2019年4月16日,第四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启动。

第四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分别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工业设计系主任赵超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王建中策划。以“创新·成长,引领未来”以及“艺术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本届大赛和艺术节自2019年6月1日至9月15日,面向全国各地的企业研发设计人员,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教授、学生,以及工艺美术设计爱好者征集参赛作品,并将于2019年12月中旬在河间市举行颁奖仪式。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讲话(冯世光/摄影)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工业设计系主任赵超答记者问(冯世光/摄影)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王建中答记者问(冯世光/摄影)

参赛作品为与工艺玻璃产业关联度高,符合社会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要求,具有前瞻性的创新、创意研发设计产品及作品,要求主题明确、立意新颖,具有超前意识和创新意识。

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工业设计系主任赵超介绍,本届大赛和玻璃艺术节寄望与当下工艺玻璃产业与工业生产有机结合。同时,与前几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与艺术节将更加强调对创新人才的发现、挖掘和培养,更重视作品质量以及对中国本土工艺玻璃产业的前瞻性、创新性展望。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佩答记者问(冯世光/摄影)

今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首次参与主办本届大赛和艺术节。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马佩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赛和玻璃艺术节的创新性成果将通过中国工艺美术学会这一平台推广至全国。我们将有效利用学会的平台和相关传播媒介,通过策划和举办高端学术会议、论坛、科普基地等,将工艺玻璃的最新成果在专业及大众的层面进行推广和普及。”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周郑生答记者问(冯世光/摄影)

河间市人民政府市长王少杰答记者问(冯世光/摄影)

河间市具有优良的工业资源,是世界最大的耐热工艺玻璃制品生产基地。自2015年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河间市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激发全国玻璃生产领域的创新意识,发掘优秀作品,嘉奖创意设计人才,自2016年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与河间市人民政府每年举办一届题为“设计创新、引领未来”的“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并从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旨在展示中国工艺玻璃产业的创新成果与引领方向,同时也将河间打造成世界工艺玻璃设计人才的创意孵化器和展示平台,激发区域创新能力。

据悉,第四届“中国·河间工艺玻璃设计创新大赛”暨第三届“中国·河间国际灯工玻璃艺术节”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河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参赛者可于6月1日起提交参赛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