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艺术北京,持续打造中国综合性博览会标杆

时间:2019-04-10 17:06:3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艺术北京媒体见面会现场

2019年艺术北京媒体见面会在新国贸饭店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2019艺术北京将于4月30日至5月3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与公众见面。

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

艺术北京创始人董梦阳、艺术北京艺术总监赵力、设计北京执行总监李东妊、设计北京公关总监孟令达,与媒体见面,分享了第十四届艺术北京博览会的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公共艺术四大板块的精彩概况,活动特邀《第一财经》主持人韩瑛珂主持。

艺术北京艺术总监赵力

艺术北京艺术总监赵力说:“艺术博览会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世界产生了像Art Basel这样的跨国全球化的博览会,也包括像Frieze关注前卫艺术的新兴博览会,同时还有像TEFAF这样兼具传统力量与当代展现的综合性博览会。艺术北京的方向是综合性博览会。同时,艺术北京已经走过了14年,其实博览会不仅是一个交易平台,更兼具着艺术教育的功能。”

设计北京执行总监李东妊

设计北京公关总监孟令达

艺术北京·经典北京

基于“立足本土,完整亚洲”的核心理念,2019艺术北京博览会共甄选出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约190家参展机构,进一步升级博览会的规模和样态,将国内外重要的艺术力量整合进来,全面呈现以北京为中心的中国艺术市场。2019艺术北京将经典北京和艺术北京合二为一,在同一个场馆和平台上展出,并根据艺术品风格做出区块划分,使展览的层次更加丰富,多元化。

当代艺术

黄敏俊 |羚羊谷 Antelope Valley

油彩画布 | 160×260 cm | 2019

刘子建|焜耀-25 Radiant-25

宣纸水墨 Ink on Rice Paper|136×68 cm|2017

金辰 |量子空间

布面丙烯 | 60×80cm | 2018

田晓磊|“Venus”

光栅立体画|120×120cm|2019

经典艺术

立式大字台

法国胡桃木用料、玫瑰木装饰贴面、染色玳瑁及铜饰手工镶嵌 | 

166x83x140 cm | 1860

弗朗索瓦·蓬蓬( FRANCOIS POMPON, 1855 - 1933)

北极熊|铸铜雕塑|48×11×25cm|1929

迭戈·贾科梅蒂|鸵鸟

青铜,鸵鸟蛋|49.53×14.22cm|1977

毕加索|AR119猫头鹰女人

白陶,以釉底料和氧化石蜡在白色釉上装饰|

30×22.5cm|1951

特别项目一:专题展“版画的魅力”

艺术北京2019将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共同推出“版画的魅力”提名展览,专题展由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版画系主任王华祥老师提名近30位活跃的艺术家,旨在为大众推广和体验版画作品的艺术魅力和价值。

王华祥|《杜尚之后的混战》

丝网|94×55cm|2017

李晓林|《幸存者之一》

100×86cm|2010

苏新平|《宁静的小镇之七》

石版|52×71cm|1992

特别项目二:

蝴蝶效应当代摄影展《于无声处……》

“影像北京”作为一个艺术北京的子品牌,至今已经走过了11年。艺术北京2019将与蝴蝶效应摄影艺术机构再次合作,以专题展的形式梳理和呈现日新月异的科技为影像艺术带来的各种可能性。专题展邀请近年来活跃在这个领域的7位艺术家呈现诸多的表现形式和风格,探讨摄影艺术进入生活的可能性。

王晴 《国道215青海察尔汗盐湖采矿区》

王晴 《新疆阿合奇克尔克孜族猎鹰人》

周裕隆 《西王母1号》

陈荣灿 《像花儿一样》

特别项目三:“视界!世界”

北京作为世界的文化交流中心,各国文化中心的汇集也成为北京艺术文化的特色,2019艺术北京携手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丹麦文化中心、匈牙利驻华大使馆、呈现专题展“视界!世界”与系列讲座,使得观众能够近距离接触到国外最前沿的文化艺术。

巴勃罗·塞拉诺 Pablo Serrano螺旋 Spiral 1957废铁焊接 cut and welded irons 63.8×23.5×17cm北京塞万提斯学院

塔尔·豪伊瑙尔卡 HAJNALKA TARR对象关系5 56×73cm微喷印花、编织 2018北京匈牙利文化中心

Cooper & Gorfer库珀 Ena with Eyes Shut闭眼的伊娜摄影152×114cm 2014丹麦文化中心

卡拉·普伦 Karla Kaplun小莫克特苏马 Little Moctezuma灯箱装置 Lightbox Installation 50×34×12cm 2014墨西哥驻华大使馆

艺术北京ARTPARK主题《幻境》

2019年艺术北京ARTPARK主题《幻境》,取自艺术介入与网易放刺合作的另外一个艺术项目——今年开赴美国火人节艺术装置名称。“幻境”顾名思义幻化之境,犹言天地万物变化和艺术的思考创作之境。艺术家如何在新的情境和公共场域中,将主观创作转换为更具时代精神特质的作品,成为2019年度ARTPARK探索的话题。本次公共艺术板块共展出17位艺术家,21件形态各异的公共艺术作品,从不同维度践证在未来场域所呈现的作品形式。

黄玉龙《Be Real》,铸铜,100×80×210cm,2018

刘以林《鸡》青铜,228x75x260cm, 2015

孝午 《再生-青蛙》不锈钢, 165x90x200cm,2017

张勇&杨倩《松松x倩计划》综合材料,200x200x310cm,2018

设计北京

2019设计北京在延续去年的1、3号馆的基础上,扩充了5号馆,展出规模增至8000平米。设计北京始终探索“艺术·设计·生活”三者间的可能,本届设计北京年度主题为“设计予己”,将关注焦点回归到对人类自我价值的关照当中,以此发掘并推荐更多适合国人的优秀设计。

2019年设计北京将与Serip联手打造灯光艺术空间

门迪尼特别项目

已经步入第14个年头的“艺术北京”,作为中国服务艺术机构最多的艺术博览会,将联合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公共艺术等艺术版块以及诸多主题展览,打造艺术矩阵,立足于北京,探索一条适合中国艺术市场发展路径,力图让大家看到一个从态度、品质到服务都在不断进步的“艺术北京”。

2019设计北京将与中宝协合作呈现珠宝艺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