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者的艺术——自然生长”艺术展李可染画院开幕

时间:2019-04-05 21:05: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4月2日,由北京天真者公益发展中心举行的“天真者的艺术——自然生长”艺术画展在北京李可染画院开幕。展览共展出百余幅由全国各地患有自闭症的少年儿童所创作的绘画作品,以此向社会展示自闭症少年儿童独特的内心世界,唤起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少年儿童的关注。 

部分作品欣赏:

陈嘉铠《人物系列》

陈嘉铠《窗前女子坐像》

展览精选了陈嘉铠数百张日常作品,通过拼贴的形式展现出嘉铠对世界的特别认知。爸爸、妈妈、姑姑、妹妹、老师、志愿者哥哥姐姐,顺着他的思维轨迹望去,你会发现,嘉铠对这些频频出现在自己生活里的人有着深厚的感情,而展览中呈现的只是嘉铠绘画作品中的小小一部分,他用独到的画风不断描摹对大家的情感,搭配上各种各样的生活场景,记录下这些人的生活,让人感觉亲切、质朴而又真实。

李雪延《傍晚,山丘》

作品曾入选法国里昂界外双年展的雪延,一直对色彩有着极致的追求,从具象到抽象,未曾学习过颜色搭配的他,却能够如此熟练地运用大片色彩,恰如其分地表达他的所见所想。雪延的这幅作品,呈现的是傍晚山丘、晚霞的自然景色,每个颜色里蕴含的都是雪延对自然的热爱。

郜子轩《牛》

郜子轩 《川藏肚子疼》

郜子轩《我的车在川藏线》

2014年,子轩开始参与天真者的课程,在妈妈教会子轩骑车之后,子轩便每周坚持骑着妈妈的菜车来七八公里远的天真者画画,就此,子轩爱上了自行车运动,之后一年一年坚持,越骑越远,今年七月他完成了川藏线的骑行,过程中他还担任梦想邮差用最纯朴的方式为偏远山区运送教学物资、还沿途收集不可降解的垃圾送到垃圾站,用特别的方式做公益。观赏这些画作时,你可以跟随子轩的视角看到他骑行中发生的趣事、同行的人、路过的风景,遇到的小动物等等,这些画作如同一台录影机,不断记录着这个阳光大男孩骑行中的故事。

王昱普 《玩具汽车》

在孩童的时代,我们都有过各种各样的玩具,可小画家给我们看到的这辆玩具汽车,看起来却又不那么像是玩具。用一个透亮的纯色来让汽车跃然纸上,像是散发着光芒一般,直观地让人感受到他的珍视和他的情感。背景的蓝色和黄色既弥补了汽车的单调性,又给画面增添了一丝暖意,让这辆也许只是活在记忆中的玩具汽车永久留存。

吴柯均 《两只小猪》

猪年到了,可爱的小猪们也才成为了人们的新宠,吴柯均笔下的两只小猪活灵活现,它们的鼻子翘得高高的,尾巴短短的,走起路来一摆一摆,黑黑的眼珠看起来十分单纯,清新的色彩像一阵风,可爱到融化你的心。

李浩铭 《猫中的埃及艳后》

浩铭以“猫”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作品,在李浩铭的笔下,“猫”这一对象被赋予了不同的角色,从而拥有了叙事的想象空间,每一副画都拥有着它独特的气质和性格。“猫”的种种特质,被以不同风格的画面设计,融入到不同的角色当中:猫时而是婀娜魅惑的埃及艳后,时而又化身摇滚明星,不妨说是“猫”之主题变奏曲。

毛筱宁 《五彩森林》

看到毛筱宁的画,不由得让人想起“色彩斑斓”这个词,毛筱宁对自然景观的感知,如同对各种各样颜色的感知一样。他对色彩的挥洒总是毫不吝啬又恰到好处:用种种的色调,勾勒出一幅秋日的森林,描绘出一片星空。

兰凯杰 《播种者》

梵高原作《夕阳下的播种者》所表现的收获的季节,给人一种炙热感。而天真者的这副画,看起来少了一份迫切,多了一丝活力。在小画家的世界,一切生物与环境都不是单一的、死板的、固定的,而是充满想象的。我们没有看到原作中被拉大的透视视角,人物离我们很近,整片麦田也没有那么遥不可及。如果说梵高是对为了有着更多的期盼,那么兰凯杰所表现的更多则是对当下的珍惜与热爱,刻画更真实的场景感受。

岳以铭 《花公鸡》

这只公鸡一瞬间的姿态蕴含着蓄势待发,使得整幅画面充满力量感,不仅是刻画上的准确,也捕捉到了雄赳赳气昂昂的神态。岳以铭创作了多幅以雄鸡为对象的画作,每一幅画中,对不同姿态下的雄鸡的观察和把握,都十分独到并且精准。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