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美艺术创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导师聘请仪式于大都文化中心举行

时间:2019-04-01 09:50:1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导师及嘉宾合影

2019年3月31日,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导师聘请仪式暨导师作品展开幕式在大都文化中心举行。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油画导师马路致开场词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油画导师以及本次导师作品展的策展人马路致开场词,他谈到了本次展览的基础核心理念,也突出了创研院的基本优势。明确了央美艺术创作研究院致力成为一个专注于探讨艺术的优质平台。创研院将以国画和油画两个专业为起点,摸索经验,调整出相应的运作方法之后,继而扩展到其它专业。本次的导师作品展,作为中央美术学院创作研究院工作的开篇,也以此来感谢中央美术学院领导的理解支持和大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热情助力。

大都美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研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意强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研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意强以创研院学术主持的身份在发言中提到,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是与大都文化集团合创的创作研究机构,旨在发现国内具有创作潜力的青年画家,以优秀艺术传统为启迪,凸显中华民族伟大的艺术智性。创研院专家委员会由我国具有丰富艺术教育经验的画家和理论家组成,以指导学员创作实践和理论思考,为国家培养高端人才,推动美术高峰之作的涌现。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导师代表孙景波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油画导师孙景波作为导师代表也在仪式中进行了发言。他强调了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组成高级研修导师组,执行“艺术高峰创作人才培育计划”的基本方针,组织教学、研修、展示等工作,充分发挥中央美术学院及美术界名家名师的学术影响力和教学经验,从全国甄选最具潜力的优秀美术创作人才,为之提供一流的指导方案和研究条件,努力提升国内优秀美术人才的创作水平。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雕塑家王少军发言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徐里先生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雕塑家王少军与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徐里也在仪式中进行了发言。对创研院的创立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以及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名誉院长靳尚谊发言

仪式最后,由中央美术学院名誉院长靳尚谊进行发言并向导师们颁发聘书,并代表创研院对导师们的加入致以热烈的欢迎。明确了他们对创研院的建设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更对导师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强调了创研院的宗旨是培养符合艺术教育特性的途径的高端美术创作者,探寻在艺术上不断精进的高端人才。在发言中他还提到,艺术教育的影响是极其深刻与有意义的,对于优质的艺术人才的挖掘与培养,也是艺术前辈们致力与努力的方向之一。也是创研院最终所期待看到的效果和所承担的社会义务与责任。创研院提出了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在快速发展时代进行创作。解决当代画家如何提高自身,如何画出当代最高水平创作,是创研院的最高任务。

现场颁发聘书

现场颁发聘书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国画导师王颖生主持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导师作品展也在聘请仪式之后正式拉开帷幕。展览由油画导师马路担任策展人,共展出16位导师共57件作品。优质的导师力量彰显了创研院的学术高度,为后期创研院发展奠定了基本的方向,更突出了创研院整体的专业性与艺术持续性。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30日。

导师名单:

学术委员会主任:苏新平

执行主任:马路

油画导师:钟涵、全山石、靳尚谊、孙景波、杨飞云、朝戈、刘小东、金日龙(油画班主任)

国画导师:张立辰、唐勇力、何家英、王赞、陈平、刘庆和、王颖生(国画班主任)

创作理论导师:邵大箴、曹意强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创作研究院教学空间展示

观众欣赏作品

观众在作品前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