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画框展:艺术版权尚属星星之火 燎原之势计日可期

时间:2019-03-31 23:10:5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中国国际影像后期暨第八届北京艺术框业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2019年3月31日上午,“中国国际影像后期暨第八届北京艺术框业展”(以下简称北京艺框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将举办至4月2日。

艺术授权区

    本届北京艺框展分为框艺装裱、影像后期、成品装饰画以及艺术版权四个展区,尤其“艺术版权”区域是本次展会重点打造的一个项目,预示着“版权艺术授权”将成为未来画框与影像后期行业发展的新驱动力,开启更广阔的艺术产品市场前景。

源未文化展区

    源未文化是本次展会的协办方,同时也是“艺术版权”区域的参展商。在本次展会中,源未文化带来了25件参展艺术作品,作品风格不一手法多样,创作形式涵盖了油画、水彩、水墨、插画等,展示了源未文化线上平台源版网签约作者的多种艺术风格和目前装饰画领域最受电商关注的品类。

陈博贤作品

龙玉文作品

    据了解,艺术授权衍生品早已在国际市场风生水起,而反观国内艺术版权的侵权现象屡见不鲜,甚至出现纠纷后都很难界定权责,让一些别有用心者钻了空子,所以国内版权环境以及版权意识仍有待提升。

    当前,艺术版权市场仍是一片广阔的蓝海,存在极大增长空间。据记者了解,在本届艺框展上,版权交易领域的参展商仅有四家参展,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艺术家授权意识不足、复制与销售机构辐射力不够、交易信息不对称等诸多问题。同时,艺术版权机构与下游企业的对比悬殊,艺术内容领域的同质化现象导致没有更多优质个性化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传统艺术品交易平台及电商依然习惯传统的粗放式经营和交易方式,一定程度上不利于艺术内容的个性化需求和订制服务的普及推广,想要做好艺术版权还需要更长时间的探索与培育。

     “传统的交易模式已经走到了比较难以维继的阶段,因为它单一,不仅销售渠道单一,营销的方式也单一,所以这就形成了很大一个问题,就是创作者本身和市场,或者说上游和下游之间是断层的。所以艺术版权新的方式,是非常值得去探索和探讨的,也是能够推动这个行业往前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源未文化展区

    此外,随着当代艺术的持续火热,再加上近些年迅速崛起的电商行业,使得以前高高在上的艺术品开始逐渐走入更多人的生活当中。艺术作品不再只高悬于美术馆画廊中供人瞻仰,也不再只是精英人群的收藏品,而是以艺术衍生品、版画产品等多种形式出现在市场当中,以满足普通大众的精神消费需求,使艺术真真正正做到每个人都可以欣赏、每个人都可以拥有。

    在这一方面,源未文化也早已付诸行动并取得很大进步。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表示:“‘让人人都能欣赏和体验艺术,让艺术家的作品普及更多人群’是源未文化的理念,为此推出了艺术版权全链条的运营与解决方案。艺术品是一种无形资产,源未文化会通过版权保护的方式为其保驾护航,在其管理与交易上不断探索和拓展更多可能。”

以直播方式展示艺术作品变现过程

    此外,在本次展会上,源未文化使用直播的方式展现了艺术作品变现的全过程,这是一场创新性与突破性的艺术实验,不仅使人们更为直观的了解了艺术版权与产品的交易全过程,同时展现了源未文化锐意实现“版权交易全透明”的良好期愿。

观众在源未文化展区

    而在合作艺术家的选择上,源未文化注重创新与品质,并不盲从名人大师效应,而是发现并挖掘更多具有原创精神的年轻人。 “源未文化希望通过努力,真正帮助到年轻的艺术创作者们,给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他们有更多接触市场的机会,更多被市场认知、认可的机会,同时使他们的辛苦创作得到版权保护。” 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说。

源未文化展区

    艺术市场的火热带来的不仅仅是艺术品经济价值的飞升,在华丽光彩的表象下,抄袭、侵权等事件屡屡发生,艺术家的作品得不到版权保护。同时,艺术市场的主舞台一直都是名家大家大行其道,年轻人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各种不公平与不平衡的现象不断滋生,充斥在当下艺术市场当中。

源未文化展区

    源未文化的出现很好地直面与解决了这一局面。源未文化关注与扶持年轻优秀艺术家,“实现每个人的自我价值”是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对公司的发展愿景,给年轻人展示自我的机会、并通过版权保护为其护航,最终帮助艺术家实现版权价值的最大化。(登陆源版网,注册成为源未文化的签约作者,即可享受源未提供的系列变现渠道机会及版权交易服。网址:https://www.arthorize.com/)

扫码加入源版社区,联系咨询工作人员成为源未签约艺术家

  除此之外,源未文化还将策动无形资产数字化交易变革,建立起价值可视化、交易透明化及资产数据化的艺术商业价值评估体系,打破大众精英边界、商业学术边界、线上线下边界,拓展创作人群并实现艺术品交易模式的标准化。

    源未,意寓“源自未来”,源未文化通过不断地探索与努力,期待与更多同仁和有识之士以全新的价值视角激活传统文创产业。

源未文化展区

源未文化展区

源未文化展区

 

【图片版权归属源未文化,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