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艺术注入新能量——源未文化全透明直播版权交易

时间:2019-03-29 22:18:5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近日,源未文化宣布以协办方身份参展“中国国际影像后期暨第八届北京艺术框业展”(以下简称北京艺框展)。本届北京艺框展将于2019年3月31日至4月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盛大开幕。

随着当代艺术和电商行业的迅猛发展,艺术作品不再只为少数高端人群的欣赏与收藏,而是开始逐渐走入大众的生活。古话说:“盛世藏品,乱世黄金”,在盛世时期经济繁荣秩序良好,最适合艺术品收藏,因为藏品会不断增值。只是放眼当下,艺术市场的繁荣催生出了各种无秩序的乱象。

乱象一:抄袭、侵权等事件屡屡发生,艺术家的辛苦创作不能得到合理保护,且后期的投诉与沟通过程耗时耗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艺术版权”这一概念似乎从未正式走入大众的视野;乱象二:由于受大环境的影响,艺术市场向来都是名家、大家们垄断的舞台,而相对年轻、资历较浅的艺术家似乎很难得到出场机会。只是艺术并非商品,不能只看到它的经济价值,更重要的是它的精神价值。优秀的艺术品理应得到它的出场机会,满足不同欣赏人群的需要。艺术市场迫切需要打破精英垄断,同时拓展与发展更多创作人群。

基于对国内外艺术市场的长期经验和当下人们在投资与购买艺术品方面的认知误区,源未文化以“让人人都能欣赏和体验艺术,让艺术家的作品普及更多人群”为理念,推出艺术版权全链条运营与解决方案。

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告诉记者,艺术版权实际上是艺术家、艺术作品的一种无形资产。目前国内外艺术版权的交易和运营模式,基本局限在版画、复制、艺术衍生品等几类经过业界多年的探索,已经相对比较成熟的方向。而事实上,艺术版权的运营模式有无数种可能,源未文化所做的就是不断去探索和拓展这些未知的可能性,更有创新性地管理和交易这种无形资产。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拉近不同人群与艺术的距离,让人人都能体验和欣赏艺术。

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在3月31日开幕的第八届北京艺框展现场,源未文化将使用直播艺术作品变现全过程的方式表达源未文化锐意实现“版权交易全透明”的愿望,这将是一场具有创新性和突破性的艺术实验。此外,源未文化还将携陈博贤、龙玉文等多位青年艺术家的20余幅作品亮相本届艺框展。依托强大的平台与媒体资源,源未文化未来将持续挖掘具有原创精神的青年艺术家,帮助更多年轻艺术从业者找到作品变现的渠道,鼓励青年艺术家的持续创作。

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真正帮助到年轻的艺术创作者们,给他们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他们有更多接触市场的机会,更多被市场认知、认可的机会,同时使他们的辛苦创作得到版权保护。”

陈博贤 花好月圆 68×69cm 纸本彩墨

龙玉文 永远 水彩 23×14cm

“实现每个人的自我价值”是源未文化创始人周雨思对公司的发展愿景。艺术版权交易,在当前的中国艺术市场还处在一个摸索的发展阶段,但正是这样的不足与未知吸引着像源未文化这样有理想的年轻平台,为之投入心力。

“我们的理想是让艺术走进千家万户,同时更有效地保护艺术家的知识和原创版权,帮助艺术家实现版权价值的最大化。”周雨思说道。

关于源未文化

源未,源自未来,以全新的价值视角激活传统文创产业。

源未致力于成为最专业、新锐、多元化的无形资产全套价值服务商。线上的源版社区是原创作品展示与版权交易平台,线下的展览与活动为创作者提供宣传曝光、现场销售的市场接触机会。源未还将策动无形资产数字化交易变革,建立起价值可视化、交易透明化及资产数据化的艺术商业价值评估体系。通过打破大众精英边界、商业学术边界、线上线下边界,拓展创作人群及借助标准化的交易模式,最终实现源未心目中的愿景:让精神产物回归应有价值,让每个人实现自我价值。

源未文化3A业务体系

1.源力觉醒(Artwaken):是源未文化的精神内核和价值观,也是指导公司一切业务的思想和行动纲领,载体分线上平台源版社区和线下共享生态IP重返乌托邦两部分,承载公司音乐,视觉类等内容输出的转化和变现。

2.源版社区(Arthorize):作品确权、作品展示、作品交易、版权保护、需求对接。开创专业权威的数字资产服务运营模式。保证数字资产版权的权属清晰化与合法化,形成利益分享机制,保障版权权利人利益,搭建内容供应方与需求方的专业对接平台,提供自有数字资产被侵权使用时的法律保护。(登陆源版网,注册成为源未文化的签约作者,即可享受源未提供的系列变现渠道机会及版权交易服。网址:https://www.arthorize.com/)

扫码加入源版社区,联系咨询工作人员成为源未签约艺术家

3.重返乌托邦(Artopia):以线下空间的形式面向不同人群存在于各种商业体中,以包括视觉,书籍,音乐类等在内的艺术精神产物装饰空间,为用户提供解压、赏析、共鸣,学习及消费等一体服务。

关于创始人周雨思

周雨思,1994年生,感性理性极致统一,仗着年轻为所欲为的创想家,学霸选择当艺术生,当了艺术家又选择做生意,24岁领导一批怪蜀黍老阿姨。本科就读于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钢琴表演和经济学系,研究生就读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当代表演(制作)专业 。常年在美国、欧洲进行巡回演出,作品受到国内外音乐界推崇。2017年放弃留校任教(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回国创办源未文化。

【图片版权归属源未文化,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