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御轩举行艺术金融沙龙,探讨艺术金融产业发展

时间:2019-03-26 16:11: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活动现场

近日,西安美院“艺术金融博士生课程班”艺术金融沙龙在东莞御轩艺术品有限公司举行。中国艺术经济研究院院长西沐、西安美术学院“艺术金融博士生课程班”学员以及东莞御轩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黎俊杰、黄伟俊等相关人员参与艺术金融沙龙讨论。

在艺术金融沙龙交流会上,西沐表示:“在发展文化金融的过程中,需要有综合性的服务平台。服务体系主要是泛指能够为艺术金融这一新业态提供服务支撑与架构的系统的总和。包括确权服务体系、鉴定服务体系、估值服务体系、鉴证备案溯源服务体系、集中保管服务体系、物流服务体系等。因此要建构管控分析、识别风险的综合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在一个特定的时空条件下,通过聚集优势资源,不断在一个点上,突破文化金融发展壁垒,实现新的创新与突破。”

黎俊杰与黄隽在活动现场交流

黎俊杰表示,东莞御轩艺术品有限公司是集中行业优势资源而适时创建的综合性艺术品服务平台;在当代艺术方面,“南国丹青”原创国画项目通过与南方文交所的合作,切实解决了大众在购买文化艺术品中担心的真伪鉴定问题,价格问题以及流通问题。在古代艺术方面,自2015年以来,东莞御轩与香港古董鉴定公司合作,坚持用全球顶尖实验室科技鉴定古董。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艺术品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黄隽在交流中谈到:“艺术品是一种精神产品,可以潜移默化地作用和滋润人们的心灵,给予人们独特的精神愉悦和思想启迪。理解和热爱艺术品,用收藏的心态来进行艺术品投资是获得财务收益和精神回报,取得双赢的前提。艺术精品具有较为安全的投资性质,同时,艺术品资产适合做遗传继承安排。”

最后,西安美院“艺术金融博士生课程班”学员就东莞御轩艺术品有限公司将“艺术与金融”、“艺术与科技”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了交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