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绘中国梦:迎春纳福——海淀区小学美术作品联展开幕

时间:2019-03-04 11:30:1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9年3月2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美术展览与推广中心以及华熙美育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支持的“迎春纳福——海淀区小学美术作品联展”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为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2019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根据《北京市2018-2019年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工作方案》工作部署,海淀区文化委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举办了2019年新春文化季。

展览现场

互动区现场

此次作品联展涵盖了北京市育英小学、图强第二小学、培英小学、太平路小学、中关村一小5所学校学生作品200多件,孩子们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和“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以丙烯、水粉、国画、雕塑等艺术形式献出了对2019年的新春祝福,以及对家园建设的美好展望。

展览外景

展览现场

在2019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针对现在小胖墩、小眼镜越来越多,升学压力下学校体育有边缘化的危险等问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了对体育美育要有刚性要求,强调了要建立中小学美育课程刚性管理机制,开齐、开足、上好美育课程,要把学校美育工作情况以及学生艺术素质测评结果,作为考核评价重要指标。美育的目的,不仅仅是涂几笔颜料,画一些素描油画,而是帮助孩子们塑造健康人格、开发思维和创造力,提升孩子对美的感知和对世界的感悟。审美,是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积淀,更是一种品质和修养,一种尊严意识。 

展览现场吸引广大市民参与驻足

展览现场

参与作品互动的孩子们

美术馆作为保存、展览展示艺术作品的设施外,更担负着推广与艺术、文化相关的教育的使命。美术馆的设立不是为了一个观众或者某一群观众,而是作为文化的推动者,服务每一个人,面向大众,面向家庭。此次活动将孩子们的作品设置在美术馆展出,不仅使孩子与艺术环境产生了更深层次的联系,更是将学校美育与公众文化紧密的联系起来,体现了艺术场所向大众倾斜的多元化和公众化。

展览现场

展厅现场

开幕当天,“小画家们”与家人朋友共同来到展览现场,兴趣盎然的欣赏着艺术作品,作为当天的小主人公,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豪和幸福感。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1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