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将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呈献埃德·拉斯查作品

时间:2019-03-04 09:23:0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Ed Ruscha (埃德•拉斯查),《Hollywood (好莱坞)》, 1968,丝网印刷,44.45 x 112.87厘米(17 ½ x 44 7/16 寸)

瑞银艺术藏品©Ed Ruscha。图片由高古轩提供

瑞银集团自1994年起担任巴塞尔艺术展的合作伙伴,今年同样将以全面的文化活动规划庆祝集团第六年支持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展会将于2019年3月29日(周五)至3月31日(周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贵宾预览将于3月27日(周三)及3月28日(周四)进行。

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联席主管暨瑞银香港区主管及行政总裁卢彩云(Amy Lo)女士表示:“瑞银集团在香港的发展已逾半个世纪,一直以来支持文化及当代艺术收藏。我们自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成立之初即参与赞助,并见证了展会逐渐巩固香港成为国际艺术中心的地位。我们留意到瑞银在全球的艺术收藏家对今年的展会兴趣浓厚,而《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亦将进一步探讨当前亚州的艺术收藏趋势及见解,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持续合作。”

瑞银将于瑞银贵宾厅呈献来自知名艺术家埃德·拉斯查(Ed Ruscha)全球巡回展览《Ed Ruscha VERY:瑞银艺术藏品》(Ed Ruscha VERY: Works from the UBS Art Collection)的超过40件油画、纸上作品及版画。与波普艺术关系密切,拉斯查的作品采用常见的日常流行及消费文化元素:汽车加油站、著名的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商标、广告中诙谐的单字和短语的应用。埃德·拉斯查于丹麦路易斯安那现代艺术博物馆(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与瑞银艺术藏品环球总监玛丽·罗泽尔(Mary Rozell)的对谈中曾提到:“我受到身旁几乎所有事物的影响,它们累积并成为我灵感招数的一部分。那些我赖以维生的事物——我最终将它们制成艺术。”

瑞银艺术藏品拉斯查的作品经数十年组成,藏品最早来自20世纪60年代,同时标志着瑞银艺术藏品的诞生以及拉斯查艺术生涯的开端。此次在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瑞银贵宾厅的展览将是这组精选的藏品首次齐聚于亚州亮相。

瑞银艺术藏品环球总监玛丽·罗泽尔表示:“埃德·拉斯查是迄今美国最受推崇和最具影响力的在世艺术家之一,瑞银艺术藏品非常荣幸能够拥有拉斯查为数可观的作品。瑞银藏有拉斯查作品的数量远超越来自其他艺术家,这强化了瑞银艺术藏品独特的个性。回想起来,拉斯查的作品对于数字元元元时代来临前铺天盖地的广告牌、早期好莱坞的魅力以及那些逐渐消失的美式生活图腾,抱持一定程度的念旧情怀。”

瑞银亦委约设计师吴燕玲(Elaine Yan Ling Ng)创作雕塑装置《Nexus》,将空气污染程度可视化。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空气污染确定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设计师将极佳的视觉呈现效果,转化为一种沟通的形式,让无形的数据能够转译为一场视觉表演,藉此凸显空气污染议题的影响。三件互动雕塑由全球逾8,000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大数据及瑞银专业研究机构“瑞银Evidence Lab”的分析所支持。参观者被鼓励自由选择来自全球71个重要城市的空气质量数据,其中包括香港、上海和北京等地的数据呈现。伴随着音乐效果,装置作品的灯光将随着数据累积的显示而变化,透过每个单独编程的LED灯管转换成自然有机的灯效,反映所选城市在过去两年中的空气质量变化。

巴塞尔艺术展及瑞银将于展会开幕前的三月初携手推出第三版《巴塞尔艺术展与瑞银集团环球艺术市场报告》。报告由文化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主笔,透过对于当前国际艺术市场全面与宏观的分析,报告将提供当今整体经济变化下,全球主要的艺术市场趋势。报告整合了瑞银及瑞银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办公室的研究分析,将涵盖对奢侈消费、收藏行为及高净值客户等领域的深刻见解。

瑞银开放教室(UBS Open Classroom)系列将深入探讨过去一年影响全球艺术面貌的作品及艺术家,讲者包括著名画廊负责人和知名当代艺术家。在公众大堂,备受欢迎的瑞银艺乐区(UBS Junior Art Hub)将重返展会,为儿童带来精彩的艺术及教育活动。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