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S POWER”儿童眼中的世界

时间:2019-02-23 22:00: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博士致开幕词

2019年2月23日下午,由今日美术馆主办的”KID’S POWER 2018年度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在今日美术馆3号馆开幕。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4-18岁年龄跨度孩子的作品集体呈现,共产出作品136件,分别涉及艺术史、科技、社会群体和城市化进程等多个主题。通过架上绘画作品、艺术装置作品,动画作品,摄影作品等,融合多种艺术表现手法,静态与动态的艺术表达结合在一起,呈现孩子们对于世界的立体感知,以及价值观念输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由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博士致开幕辞,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尹少淳、中国建筑学会副秘书长顾勇新、北京青少年艺术服务中心主任张腾、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高付元、朝阳区教研中心樊苇、中国儿童中心美术部欧阳军、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处文翠红女士、中少总社少先队读物出版社马怡等领导亲临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KID’SPOWER”用孩子的艺术作品展现未成年人看待世界的模样。孩子们应用艺术作品诠释了相关经验是如何与生活的各个方面关联起来的。在每个孩子个体生存的独特环境下,他们又是如何观看、体验和互动的。不回避批判性,强调创造性思维,鼓励合作学习,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构建每个孩子对艺术的独特认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厅的这些作品强烈的体现了孩子思想的丰富性,他们天真但不幼稚,他们充满想象力和大智慧,他们敢于尝试又不害怕犯错,在他们的思维世界里没有绝对的范式,而充满了对于新的突破锲而不舍,对每一种结果充满跃跃欲试的好奇心,以及对未知的探索欲望。这一切无不体现着孩子的力量。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人类对于美的追求从未停止,未成年人更甚之,他们需要建立美的价值观,美的鉴赏力,美的品格追求,美的真实性探索。此次展览我们藉由艺术作品看到了孩子们与美的对话,也见识到了孩子们思想上的光芒和强大的力量。

据悉,展览将展至3月2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