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伦多国际儿童艺术节“水畔”主题共绘美好世界

时间:2019-02-21 14:37:3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第十六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现场

2019年 2月 22日,“第十七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 –上海·多伦多国际儿童艺术节”在上海新桥艺术园区内新桥儿童美术馆召开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邀请到加拿大国家儿童艺术基金会主席周维奇、上海新桥艺术园区艺术总监乔伟、评委艺术家张周捷(数字艺术家、同济大学副教授)、Maya Kramer(雕塑家、纽约大学老师)、陈小虎(绘画艺术家、上海中心公共空间展览总监)出席,更有艺术教育机构代表、各界嘉宾和媒体悉数到场。

第十六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现场

“第十七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上海·多伦多国际儿童艺术节”由上海新桥艺术园区和加拿大国家儿童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新桥儿童美术馆承办,将于 2019年 2月 22日至 4月 30日面向全球征稿,5月 1日至 5月 10日确定参展名单,5月 11日至 5月 30日寄送作品,6月 15日至 8月 30日在上海新桥儿童美术馆、并于同年 8月 10日至 8月 1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市政厅(Toronto City Hall)两地隆重举行展览。

第十六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现场

此次艺术节以“水畔”为主题,以表达小朋友心中对“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思想,旨在通过激发小朋友的环保意识,以从小建立起“关注环境,热爱生活、做未来主人”的意识。并且通过儿童艺术作品的创作,从儿童纯真的视角出发,表现他们对大自然的理解和爱,并将环保意识推向整个世界。水畔意味着环境的舒适以及美好的生活,艺术节通过儿童绿色创意,激发儿童绿色环保意识,创造绿色生态环境新生活。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的贺信

水是这世界不可或缺的组成,而我们都生活在它周围。从森林、草木、大海、湖泊,到飞鸟、野兽、爬虫、鱼类,任何一个生命或非生命体都离不开水,离不开大自然。然而,如今环境问题成为人类生存所面临的重大问题之

一:淡水资源的缺乏,海洋的过度开发和污染,森林树木的减少,土壤的破坏,生物多样性的减少,臭氧层破洞,以及全球变暖导致的温室效应等。但地球是充满生命的,人类工业发展导致环境污染的结果最后也得由人类来承受 –人类生存空间变得越来越狭隘,生存条件似乎也越来越差。因此,环境保护的意识需要遍及整个世界的需求日渐增加。

往届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现场

因此,“水畔”这个主题并不是对小艺术家们进行创作的局限,而是一种开放的表达。无论是动物或植物,美好或恶劣的生态环境,只要能表达小朋友心中的对环境的关注和正确的环保意识,都是热爱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的表现。

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自 2002年开始在多伦多举办以来,已成功走过了十六个年头。如今它是国际上知名的儿童艺术节之一,吸引了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各国、加拿大、美国以及部分欧洲国家的万余儿童参展,数万名孩子前来参观,且从中受益的儿童更多达数十万。

上海新桥儿童美术馆是一家非营利性的专业展示和推广儿童艺术的美术馆,坐落于上海最大的艺术创作聚集地上海新桥艺术园区。此次首度联手世界知名儿童艺术节加拿大国际儿童艺术节,以推动中国与加拿大儿童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并通过艺术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拉近两国孩子之间的距离。不同国度、不同年龄、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即将在这里交流碰撞,犹如一曲动听的交响乐。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