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心·春语—2019美国华人艺术家邀请展”在美开幕

时间:2019-02-14 10:35:1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海报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7日下午,由纽约福智基金会和美国海外美术家协会共同策划主办的“禅心·春语——2019美国华人艺术家邀请展”在北美福智基金会纽约分会举行开幕式。

此次画展受邀的包括曹俊、徐唯辛、杨亿、王大宙、游江、陈向东、时向东、苏东河、韩沁、毛燕、张向东、聂艳、陈蕾蕾、陈蓓蓓、王敬宜、朱爱娟、林鹤、魏海、黄玉琳、孙妮娜、吴建楠、赵纯等22位活跃在中美及国际艺术界的中国艺术家,他们在新年期间汇聚一堂,用油画、国画、书法、丝网版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传递出旅美中国艺术家们在东西方文化空间里自由踱步的姿态,为这个世界点亮小小一盏心灯。同时也为严寒中的纽约增添一份暖暖春意。禅心,代表东方文化千古的智慧和精神境界;春语,恰似艺术家心中的暖意,在笔间和画面上徐徐展开,如馨香春风沐浴人心。

参展的艺术家中,有近年在中美及国际艺术界和学术界颇具影响力的曹俊、徐唯辛、王大宙、杨艺、陈向东,也有一批在中美艺术界、学术界展露头角的年年轻画家韩沁、时向东、蕾蕾、蓓蓓、吴建楠等,他們不仅具有出类拔萃的艺术创造力,同时热心公益,致力于以艺术推动社会进步、人类的心灵建设。而近年成立于纽约的海外华人美协,正是凝聚了这样一批海外华人艺术家,他们以自身的修养和才华,推动中西文化艺术交流,目前该机构在纽约、洛杉矶等以及中国一些省市都建立了分支机构,会员有数百人,并在中国北京、葡萄牙里斯本等地举行了大型展览和交流活动。

据悉,由日常法师创办的北美福智基金会近20年来致力于人们身心灵健康的引导,在推广佛法的同时,积极关注、推动有机环保,致力于儒家传统文化教育的推广普及,并以现代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展心灵音乐,陶冶情操,将佛法和传统文化落实于生活实践中,造福人类。北美福智基金会纽约分会近年多次举办艺术家邀请展,在纽约地区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此次北美福智基金会纽约分会与海外美术家协会携手举办此次画展,希望将当代美国华人艺术家的精品佳作反馈广大社区民众,提升大家的精神文化审美修养。

展览开幕式及新春联欢会时间:2月17日下午2:30—6:00

地址:25-10 Uimer street Flushing,NY 11354

展期:2月17日—2月24日

主办单位:北美福智基金会纽约分会  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北美肖像艺术学会 美国侨报 

艺术家作品一览

曹俊 

知名艺术家,首位在世就被美国学界列为研究对象的华人艺术大家。1966年生于中国江苏,现居美国纽约,曾在新西兰生活十年。东方文化教育背景与十几年的国外旅居生活,使他游刃有余的游走在东、西方文化之间,并以此造就了他独特的认知方式和治学个性。 泼墨作品《荷语凝香》被新西兰国会收藏:多幅作品被中国、新西兰两国大使馆收藏:《朗照神州》等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2013年12月“空间”系列作品获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美术大展金奖:2014年获美国洛杉矶郡授予“杰出艺术家勋章”:2014妙10月24日,曹俊作品“寻梦空间”随“嫦娥五号T1"实验器搭载并实现绕月飞行。2015年3月,曹俊作品被列入美国波士顿学院教程。2016年5月,曹俊作为全美唯一华裔艺术家被邀请,参加纽约军械库94号码头纽约艺术展,与毕加索、米罗、克里姆特、席勒、夏加儿、安迪•沃霍尔等属于全人类的艺术大师的作品一同展出。2018年曹俊作品在美国波士顿学院麦克马伦艺术博物馆展出,历时筹备5年展期4个月,是屹今为止该馆展览的首位在世的艺术家。

《宇宙呼吸》, 丝网版画, 125x50cmx3

《林泉高致》,108×78cm, 纸本,水墨、矿物颜料,2018年

徐唯辛 

1958 年生于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油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教育部高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曾历任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主任、副院长、院长。

教育背景: 1988 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 1981 年 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 。

重要个展: 2016 年 《不朽的肖像—油画作品展》密西根大学艺术博物馆 ;2012 年 《七个矿工》 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画廊; 2010 年 《众生》武汉美术馆; 2009 年 《流通中的肖像》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 2007 年 《历史中国众生相 1966——1976》 北京今日美术馆 ;2007 年 《劳动者之歌》上海美术馆。

获奖: 2008 年 雅昌艺术网与胡润百富联合评选的“2007 中国年度艺术家”; 2004 年 油画《工棚》获第十届全国美展银奖、北京政府文学艺术奖; 1999 年 油画《酸雨》获第九届全国美展铜奖; 1987 年 油画《馕房》获中国首届油画展大奖。 

公共收藏: 瑞士马蒂尼博物馆 上海美术馆 台湾台东县立美术馆 关山月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江苏凤凰出版集团美术馆 泰康美术馆 密西根大学艺术博物馆

《不尽的草原》, 120X100cm,布面油画

杨亿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外华人美术家协会主席,旅美职业画家,现居纽约。油画作品曾经多次参加中国和国际性美展并获奖,先后在中国,美国,日本,葡萄牙及其他国家举办个人画展和联展。近年来创作纪念9/11牺牲的消防员大型系列油画完成,引起美国主流媒体的关注,接受美国ABC News专访,美国每日新闻专题报道,美国和中国以及多个国家的几百家媒体转载和报道,2016年9月10日英雄礼赞个人展览在曼哈顿下东城首次公开展出,引起广泛的影响,中国日报英文版头版头条刊登了记者的专题报道,美国纽约电视一台,美国中文电视,世界新闻网,侨报新闻网,新华社,明报传媒中心,今日财界都先后采访并拍摄专题视频节目。名字被收录到中国多部美术名人大辞典。

《千手莲花》,13×13 (英寸) ,纸本/焦墨

《千古慈悲》,13×13(英寸), 纸本/焦墨

《色境》,48X48 (英寸),油画,2018

王大宙 

原任教于上海大学美术学院。1985年赴美国,先后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大学M.F.A.学位和普瑞特学院工业设计的M.I.D.学位。曾任天津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2003年受邀筹备创建了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并被聘为首任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现为名誉院长,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艺术与创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王大宙 1978年曾担任上海市工人文化宫话剧“于无声处”舞台美术设计,获得中国文化部奖及中国总工会奖、1979年曾主持建国三十周年《上海工业展览会》展览设计。1980年至今,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博物馆美术馆展出及收藏,并被各大媒体报导及发表。王大宙的生物艺术被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等十多所大学收藏。其《设计创意流程》、《风格与潮派》和《设计弹性思维》等着著作被列入国家出版文化创新重点工程。王大宙曾担任中国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审,“世界著名艺术家邀请展”评审、美国Tri-State艺术竞赛评审、第一、二、三届“美国亚洲文化艺术节”艺术总监等。2012年王大宙荣获纽约州长Andrew M. Cuomo颁发的2012年度纽约州艺术成就奖,也荣获萨福克郡郡长Steven Bellone颁发的艺术成就奖及纳萨郡郡长Edward P. Mangano颁发的杰出艺术贡献奖。2016年荣获美国Hofstra大学颁发的艺术成就奖。2017年荣获纽约市颁发的杰出艺术贡献奖。

《人体素描》,20.5 X 14.5 (英寸), 油墨纸质,1985年

《人体素描》,20.5 X 14.5 (英寸) ,油墨纸质,1985年

生物艺术-《蝗虫》,84x120cm,水彩纸质,2018年

游江

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工程硕士。现任美国《侨报》总裁,中国国家民族画院书法院副院长、北美中文作家协会理事长。自幼喜爱书画,由唐楷入手,遍临颜鲁公、柳公权、欧阳询诸家,并上溯汉隶、小篆,擅长行书,于二王、米芾用功最深,在中美两地多次举办书法展。

书法作品1

书法作品2

陈向东

江苏南通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江苏中国画协会常务理事。美国版画家(SAGA)协会会员。现居纽约。大量作品入选国际双年展和国家级展览并多次获奖。

主要拍卖记录与收藏 

2017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大吉之十一》 

2017年,中国嘉德秋季拍卖《荷碧万里》

2017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大吉详》

中国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四川神州版画博物馆、台湾台南博物馆、台湾莺歌陶瓷博物馆、南京艺术学院、国立台湾师范大学。Syracuse University art Gallerys

《出水芙蓉》,纸上水墨,180 x 210cm

时向东 

艺术家,策展人,美术学博士。先后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曾获日本泷富士国际美术奖,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提名奖等重要奖项。

《遨游》,布面油画,60x80cm,2019年

《无题 2019 No.1》,综合材料, 60x80cm,2019年

1  2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