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展《向后阅读:一种回忆的方法》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区508Gallery开幕

时间:2019-02-14 08:38:5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群展《向后阅读:一种回忆的方法》于2月12日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区508Gallery开幕,来自中国与韩国在内的13位艺术家参与了此次展览,此次展览由陈鋆尧担任策展人。

“把过去压缩进一个空间,一个预兆未来的结构。”

本雅明在《单向街》中把他捕捉到的生活的瞬息和那些非连续性的事件杂糅在一起,用一种简化和模糊的方式将其记录成絮语散文。当这些散落在过去的片段在当代的语境下被反复捡起并解读时,那些被刻意隐去的空白逐渐变得饱满,却也被不经意的模糊了时间和地点,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充实的碎片。

在资本主义全面解构社会并重塑文化的二十世纪初,在可替代的话语体系尚未明晰之时,本雅明的这一记录方式试图让原本不存在于既有话语体系中的记忆、论述和思考方式进入人们的阅读经验。“只有暂时保存这些碎片,才能希冀它们在未来生发出新的、完整的系统。”

这一新的系统意在去除事件发生的时间维度,打破这些片段间的因果关系。在空间、瞬息和非连续性的基础上回看这些片段,找回事件发生时我们未曾理解的和未曾建立的联系。同样,此次展览所收集的作品希望以某种姿态展示艺术家在日常生活中的遭遇与瞬息,并以他们各自的洞察力来展现这些源于日常生活的局部特写,以此反映出他们在某一时间段内的思考过程。

与本雅明的经验类似的是,此次展览旨在重塑对于当代艺术作品的观看方式:即打破艺术家对于作品的既有阐述并刻意留白,将创作理念和既定阐述当作废墟,让作品成为新的碎片,在508 Gallery这一方形空间内建立起新的叙事性,探讨一种建立在废墟之上的表达方式,将展览进行的过程视作一种新的思考举动,让众多散落的碎片交相辉映。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谢林佑,《But what makes you think I care?》,数吗微喷,2019

徐阔,《Forced Separation》,布面丙烯,2018

赵梓井,《Broken Hands》,木板油画棒,2019

袁海宇,《Portrait of Lost Love》,布面蛋彩,2018

蒋涵萱,《What does language mean to you?》,摄影,2019

褚开彦,《Q: What role do you play? A: To standing for the body and hang the clothes》,布面油画,2018

Yunah Seo,《Broken Light》,布面油画,竹子,陶土,2019

桑霓,《TOOTH & MARSHMALLOW》,布面丙烯,2018

施睿,《Were to Collapse》,综合材料,2019

敖露露,《How do awareness exist》,摄影,2018

周子杰,《Gap between things》,摄影,2018

高畅,《Organic Access》,摄影,2018

艺术家敖露露,褚开彦,高畅,蒋涵萱,姜乃嫡,桑霓,Yunah Seo,施睿,谢林佑,徐阔,袁海宇,赵梓井,周子杰 

策展人陈鋆尧

关于策展人

陈鋆尧,出生于1995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字媒体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当代艺术策展专业,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关于艺术家

敖露露,出生于1991年。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温布尔登艺术学院纯艺绘画系,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褚开彦,出生于1996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绘画专业,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高畅,出生于198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曾工作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现博士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公共领域方向,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蒋涵萱,出生于1995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大学国画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当代艺术实践专业,生活于伦敦。

姜乃嫡,出生于1997年。现就读于伦敦艺术大学温布尔登艺术学院油画系。

桑霓,生于199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现就读于皇家艺术学院传播学院平面设计系,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徐玧雅(Seo Yunah),出生于1988年。毕业于首尔女子大学(SWU)绘画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绘画专业,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施睿,出生于1995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版画系,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谢林佑,出生于1993年。毕业于德国魏玛包豪斯大学视觉传达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动画专业,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徐阔,出生于1994年。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油画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插画专业,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袁海宇,出生于1996年。毕业于江南大学美术学专业,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绘画专业,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赵梓井,出生于1996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国画系,现就读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当代艺术实践专业,现工作生活于伦敦。


周子杰,出生于199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现生活于深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