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你好呀!故宫》为全国少儿献上文化大餐

时间:2019-01-31 09:42:1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近年来,故宫博物院在传承、推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上进行了多种多样的尝试。在2019年新春到来之际,故宫·紫禁书院联合国内博物馆美育创新团队涂思美育正式出品《你好呀!故宫》系列课程第一季,用互联网多媒体形式,带领中国少年儿童伴随故宫文化过大年!

故宫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木结构建筑群,有超过186余万件文物,是一座凝聚着五千年中华之美的匠心之城。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创新者,既要具备知识硬实力,同时更要拥有文化自信、审美力与创造力。为了给孩子们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你好呀!故宫》第一季课程共25讲,专为4~12岁儿童研发,采用“音频+视频+艺术创作”的课程形式,通过音视频与手工创作互动教学,孩子们不仅能听到故宫知识、看到故宫实景、还能结合古人的美学灵感进行创作,感受古人的匠心与智慧。

《你好呀!故宫》第一季课程邀请故宫古建筑专家、故宫博物院古建部总工程师王时伟与故宫宫廷文化专家、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苑洪琪在内的6位故宫专家学者作为顾问导师,与8位青年艺术学者组成研发组,围绕孩子的关注点与兴趣点进行故宫知识梳理,打破“老师讲孩子听”的传统学习模式,特别选用两个儿童喜爱的动物主角——住在故宫的龙爷爷与好问的小松鼠涂涂进行演绎,从点到线,由小到大,串联起中国经典文化知识,将有趣生动的中华文明底色注入孩子们的心里。

除此之外,将传统文化与孩子身处的环境进行关联,是这套课程的重点。孩子们能将在故宫中探索到的中轴线、城市规划、房屋布局、园林设计等传统文化知识运用到生活中,真正理解中华文化的内涵。第一季课程将在2019年寒假期间持续更新,孩子们在感受浓浓中国年味的同时,享受这份来自故宫的文化大餐,体会中华之美!

据悉,《你好呀!故宫》系列课程预计共推出三季,第二、三季将于2019年中下旬陆续上线。目前,第一季课程已在涂思美育、喜马拉雅、CCtalk、少年商学院、博雅小学堂、三联中读等平台上线,每周一三五更新音频课,每周六更新视频课。《你好呀!故宫》课程创作套装已在天猫故宫博物院出版旗舰店与故宫书店微店同步发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