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者”:中央美术学院“高参小”教学成果展开幕

时间:2019-01-21 18:05:1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2019年1月18日,由中央美术学院对外美术教育交流中心主办 “造梦者”中央美术学院“高参小”2018—2019教学成果展在798艺术区创意广场的成当代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中央美术学院“高参小”项目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自2014年启动至今依托中央美术学院的学术优势与教育资源,形成了以培养审美素养与创造力为核心的特色教学体系,通过课堂教学、师资培训、教材编写、理论研究、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全面支持朝阳区小学特色美育的发展。

“高参小”美育工坊现场教学作品呈现

“造梦者”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以“造梦者”为题,分为“我们绘长大”、“art club”、“呓语”、“造物大魔盒”、“奇年之想”五大篇章,共展出来自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学生优秀作品500余件。本次展览特设“大数据”板块,从课程数据统计、优秀课程展示、课程跟踪记录、学生个案调研等不同层面进行了数据分析和文献呈现。出席开幕式的主要嘉宾有中央美术学院对外美术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高参小”项目负责人卫艳,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校长安海霞,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姜源,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实验小学教学主任董小平,成当代艺术中心负责人孙红娟,以及特邀的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学生。

 中央美术学院对外美术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卫艳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王晓琳副院长对于高参小项目工作给予肯定

卫艳主任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代表中央美术学院王晓琳副院长发表了致辞,对中央美术学院“高参小”项目本年度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并希望项目聚焦新时代基础美育发展,在新一年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姜源校长对参与本次项目的所有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高参小项目搭建了一个资源的优质平台,最大的受益者是在美育教育中得以成长的学生们。安海霞校长认为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的核心发展素养和审美情怀都得到了深远发展。董小平主主任在致辞中表达了作为小学项目参与者的深刻感受,并希望在未来工作中“高参小”项目成果能够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 成当代艺术中心的创始人孙红娟女士表示“高参小”年度展览落地798艺术区,面向全社会传达特色美育理念,有着重要的意义。

 花家地实验小学校长安海霞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姜源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五年级二年学生代表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高参小项目教师代表朱国良发言

 成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孙红娟女士致辞

现场工坊体验和艺术品制作

开幕式之后,由“高参小综合社团带来的“版画工坊”公开课,吸引了现场的观众的参与。在寒冷冬日,通过艺术互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艺术的暖暖温度。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2月26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央美术学院高参小ART-CUBE

高参小课程追踪调研文献

高参小项目课堂追踪、文献数据展示

现场作品

现场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