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莫奈到马蒂斯的绘画旅行

时间:2019-01-15 08:51:57 | 来源:Art Daily

资讯>艺讯>

《与玛德琳在春天爱的树林里》(Printemps ou Madeleine au Bois d'Amour,1892),埃米尔·伯纳德(Émile Bernard),74 x 100,2厘米,伊莎贝尔和斯科特布莱克藏品(Collection Isabelle et Scott Black)。图片来源:© Trustees of the Portland Museum of Art, Maine

位于巴黎的玛摩丹美术馆现在正举办着一场名为“私人收藏:一场从印象派到野兽派的旅行”(Collections Privées: un Voyage des Impressionnistes aux Fauves)的艺术展。该展将持续展出至2019年2月10日。展览囊括了来自欧洲、美国、拉丁美洲等地私人收藏的共计62件艺术作品。这些作品基本从未在巴黎进行过展出。展品通过仿照绘画旅行的样式,从莫奈的印象派作品一直展出至马蒂斯(Matisse)的野兽派作品。

位于巴黎第16区波利路易斯街的这座私人公馆,为这次展览提供了绝佳的展出地点。这座玛摩丹美术馆是当之无愧的“收藏家博物馆”(“collectors’ museum”)——也就是说,馆内包括传播最为广泛的克洛德·莫奈作品在内的永久性馆藏艺术品,均为私人收藏捐赠。因此,这座博物馆最为重要的使命就是关注和强调私人收藏家在艺术领域的作用,并向这些人的无私捐赠致敬。

博物馆的这一使命也就成为了本次名为“私人收藏:一场从印象派到野兽派的旅行”展览的故事背景。早在2014年博物馆80周年纪念的时候,这里曾举办名为“私人收藏的印象派作品”(Impressionnistes en Privé)的展览。本次展览不仅继承了2014年纪念展出的精髓,还增加了更多的除了印象派大师作品以外的其它风格的作品。比如说,还展出了自20世纪以来,法国发生过的艺术运动中的一些鲜为人知的艺术作品。

这场展出以莫奈、雷诺阿(Renoir)、毕沙罗(Pissarro)、德加(Degas)和卡耶博特(Caillebotte)几位大师的19幅作品为亮点。这其中有曼妙的乡村景色、雏菊为主角的静物画,有优雅夫人的画像和各种流派风格和题材的作品。在新印象派展出部分,还有修拉(Seurat)、西涅克(Signac)、凡·里斯尔伯格(Van Rysselberghe)和梵高的珍贵艺术作品。

在上述大师的作品之后,紧接着展出的是诸如艺术家埃米尔·伯纳德《与玛德琳在春天爱的树林里》之类的作品。这是这幅作品第一次在巴黎进行展出。不仅如此,展览上还有图卢兹-劳特雷克(Toulouse-Lautrec)的三幅重要作品进行展出。在雕塑作品区,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卡米耶·克洛岱尔(Camille Claudel)的四件雕塑作品。其中包括名为《小夏特连娜》(La petite chatelaine)的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奥古斯特·罗丹(Rodin)的作品《施洗者约翰头像》(Tête de Saint Jean Baptiste)和布德尔(Bourdelle)的作品《阿波罗头像》(Tête d’Apollon)。其中还有许多艺术家的作品为这次展览增光添彩,使整个展览更为完整。这些作品带领观众穿越了时间,完成了一次令人眼花缭乱的旅程。(文章来源:Art Daily; 编译:李琦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