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圆满收官

时间:2019-01-04 15:03:5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总决赛现场

2018年12月31日,由中国侨联为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广东省政协书画艺术交流促进会为学术支持,央视网、(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广东省肇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央视网书画频道、(全国)教育书画协会少年书法教育学会、政协广东省肇庆市委员会承办的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总决赛暨“CCTV万福送万家”2019春联书写活动在广东省肇庆市举行。大赛颁奖典礼同期举办,并对大会决出的年度书法新星(年度10强及港澳台、海外赛区单独评审的2名获奖选手)、100强明日之星、500强潜力之星、网络人气之星3强、优秀组织奖代表、优秀园丁奖代表、肇庆8强等进行了表彰。

书春现场

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赖泽华先生致辞

国家教育部原常务副部长、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先生致辞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先生致辞

总决赛现场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教育部原副部长、(全国)教育书画协会会长张保庆,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林业总局原副局长赵学敏,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邵秉仁,国家民政部原常务副部长罗平飞,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广东省人大副主任黄业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肇庆市委书记赖泽华,市长范中杰等嘉宾及国内外书法爱好者3000余人出席现场。

苏士澍在总决赛现场致辞中说:“2017年12月23日在肇庆,我和全国百位中国书协理事以及13000名少年同时书写春联和福字,形成了‘万人同书新时代’的震撼场面,创下了书写春联活动最大规模的记录。今年肇庆市政府又与央视联合举办书春活动,这是肇庆人民对自己厚重的历史文化遗存的最高礼赞,也是肇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进入新时代、展示新气象、书写新篇章的一道壮阔的文化风景。今天在现场的书法少年们都是我们书法事业的传承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书法事业的希望所在。中国书法的传承、中国文化的复兴需要你们来实现。”

书春现场

评审现场

肇庆是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岭南文化发祥地之一。肇庆市委、市政府将此次活动作为推动书法进校园、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措施,做到全市学校总动员,在各级教育部门和广大老师的努力下,全市共有17000多名学生在网上报名参加活动,报名人数列全国地级以上市第一名。

颁奖典礼现场


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致辞

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书画频道总监张筱曼介绍大会相关情况

导师代表连辑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大会导师代表孙鹤发言

据了解,《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媒体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和公益活动之一,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海内外书法爱好者普遍欢迎和广泛赞誉,覆盖海内外2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海内外华人共同参与,在青少年心中播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让民族文化的记忆世代传承。第三届“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于2018年6月正式启动,全球报名人数近10万,大会微信公众号粉丝达80万人,网络投票互动1000多万次。目前,“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已逐步成为深受欢迎的文化公益平台,它深入挖掘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展现了炎黄文化的永久魅力与时代风采,既弘扬了汉字精神和书法传统文化,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又传承民族记忆,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文化认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