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CC生活艺术学院举办“新年序曲·时刻”新年音乐会暨年度事件发布

时间:2019-01-02 16:10:4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图 | 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老师

图 | 音乐会现场

2018年12月31日下午,ADCC生活艺术学院在何各庄村一号地艺术区璃墟剧场举办“新年序曲·时刻”新年音乐会暨年度事件发布,并带领现场观众重温了ADCC生活艺术学院2018年几个值得铭记的时刻。

2018·时刻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常务副秘书长、ADCC生活艺术学员执行院长汪莎女士致辞

回顾2018年,ADCC生活艺术学员执行院长汪莎说:“ADCC生活艺术学院的核心产品是提供一个个的‘Moment’,只有在场的人才可得的‘Moment’。通过影响设计,从而影响一个时代的美育。”

全年海报汇总

人文艺术类

2018年,ADCC生活艺术学院持续深化“人文美学课”、“在场·游学”、“在场·演讲”、“艺术品买手课”、“古典文学与中式设计专修课”等美育品牌,走过了印度、香港、台湾、杭州、苏州、阳朔、黔东南、北京、台湾、敦煌、上海等十余个城市,以平均每月2-3场活动的频率将内容呈现在大家面前。邀请师者包括中国知名室内设计师、生活艺术家、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以下均简称ADCC)副主任陈耀光,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教授董梅,禅者林谷芳,生活美学家凌宗湧,漫画家蔡志忠,舞蹈家陶冶、段妮,“谁最中国”创始人海丰,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邵彦,作曲家田艺苗,华裔设计师卢志荣,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周博,思想家龚鹏程、文学家周国平,艺术评论家朱青生,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郝建,思想家余世存,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高艳津子,艺术评论家杭春晓,印度国家博物馆主任Anupa Pande教授,印度室内设计协会Shrikant Nivasarkar主席,古印度学哲学博士沙莲华,知名艺术家喻红,艺术收藏家姚谦,上海Art021创始人应青蓝,艺术云图新媒体创始人徐宁,美博文化执行董事徐娟,中央美术学院老师、画家陈亮,艺术学博士马学东,画家蒋勋,广播人马世芳,作词家方文山,作家杨渡,知名设计师琚宾,艺术家徐累,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教授林海钟,诗人欧阳江河,台湾作家罗智成,台湾知名设计师朱柏仰,书法家王林海,艺术家王子璇,收藏家梁鉴,当代艺术推手贾廷峰,古琴家杨春薇,台湾作家杨照,台湾好基金会总监叶莉慧,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赵声良,敦煌研究院美术院研究所前所长侯黎明,知名设计师梁建国,印度知名设计师Rajeev Sethi,作家、政治学家Tridip Suhrud,印度国家古籍管理局主席Susmita Pande教授,印度知名舞蹈艺术家Sonal Mansingh,知名瑜伽老师Rajashree Tupe,印度知名建筑师巴克里希那·多西等50余位。

图 | 师者合集

以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具有当代启发价值的人文设计话题为核心,邀请最具人文美学关怀度的师者,打造以史地互为背景的沉浸式美学体验课程。

图 | 五台山“愿愿无穷”公益课程现场

公益项目

2018年五月五台山公益课程,聚焦东方精神价值和禅学观念与空间的关系,十一月田间学堂计划成立田间剧场、田间植物教室,田间图书馆等,用文化助力原始文明在当代的传承。

跨界艺术活动

1、“形影不离”互映展演

(海报由主办方红砖美术馆提供)

2018年7月23日,由红砖美术美术馆、北京现代舞团主办;ADCC生活艺术学院、青年电影手册联合主办,电影人程青松、ADCC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院长汪莎担任制作人的《埃利亚松·道隐无名》特别展演《形影不离》在红砖美术馆震撼首演。之后十场演出,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2、ADCC生活艺术学院三周年活动

图 | Art Box 空间实验室计划发布现场

2018年7月30日,“如新如故-ADCC生活艺术学院三周年暨ADCC空间实验室发布会”在红砖美术馆举行,正式发布Art Box 空间实验室计划。所谓“实验”,在于其“先锋性”。因此,ADCC空间跨界实验室成立“花艺美学与空间”、“气味美学与空间”、“声音美学与空间”、“艺术品与空间”,进行一系列空间与设计之外的结合和想象之外的空间美学探索。

3、路易威登基金会设计师专场展览活动

8月18日傍晚,路易威登基金会、云图、ADCC生活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艺术之夜,共同欣赏路易威登艺术中心的展览。

4、论坛

图 | JingArt艺览北京“艺术与空间再造”论坛

图 |上海Art021 “艺术与设计中的公共教育”论坛

2018年5月19日在ingArt艺览北京艺术博览会开展“艺术与空间再造”论坛,11月10日在上海Art021艺术博览会上合作展开“艺术与设计中的公共教育”论坛

学术活动

2018年11月28日-30日,印度国家博物馆协会(NMI)与国际艺术历史委员会(CIHA)合作举办了主题为“艺术、设计与社会”的国际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史及其相关学科的专业人士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跨学科的讨论与对话重新审视和评价艺术与设计运作的框架,深入探究跨文化创作过程的本质及其与社会的互动与交集。北京大学教授、国际艺术史学会主席朱青生教授主持,故宫博物院王亚民常务副院长给予学术全面支持,设计师、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The Art Display & Decoration Committee of China,简称ADCC)执行主任梁建国先生代表中国设计师首次在大会上进行了题为《中国设计——在技术发展中的文化保存与社会意识》的报告,标志着中国设计进入世界艺术史进程的开始。

2019·我们守护什么,我就成为什么

ADCC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长汪莎说:“ADCC生活艺术学院所有的愿景,其实并不是为了让大家获得更多的知识,因为知识这件事情太轻易可以获得。我们想给大家的是如何能够抵抗这个时代。这个时代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经济好或不好,信息时代还是农耕文明这样的时代分别关键在于这个时代里面的‘人’是什么样的?其实比青山还要久老的就是‘人性’本身,人之所以为人的意义才真实存在。这是我们真正需要去思考与总结的,也是我们整个ADCC生活艺术学院的愿景和提供的主要的商业模式和产品。“

2019年ADCC生活艺术学院将推出新的「Art Box空间实验室计划」:

【跨界空间艺术课】

2019年5月,将正式推出首期跨界艺术课,从气味美学、声音美学、影像艺术、艺术品、花艺植物、生活方式等设计的重要触角,关注于空间美学设计之外的艺术传达,为空间进行更先锋性的探索实验,以及如何与空间设计形成完美的跨界互动与呈现。

【跨界产品】——由器及道,由器识人

图 | Art Box空间实验室计划 声音美学与空间·黑胶音响

2018年,对ADCC生活艺术学院来说,时间不是转瞬即逝的光影,而会在风中定格成让人欣喜的模样。

2019年,除了会继续推进固有课程之外,ADCC生活艺术学院还将致力于学术及学院出版物的推动。在追求卓越之前,去看见平凡日常的价值,凭借日常赋予我们的本能,充满希望地去经历每一个时刻而不被生活的琐碎所消解。保持清醒,懂得持守,以期未来之境。(图片由ADCC生活艺术学院提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