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森伯盛25周年建筑作品展“矩阵”暨UED专刊发布会即将亮相

时间:2018-12-28 16:42:2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主视觉

  2019年1月5日,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25周年建筑作品展将在尚东柏悦府正式开幕。作为汉森伯盛25周年系列活动中最为重要的事件,本次展览邀请到著名艺术理论家樊林教授策展,将品牌过往25年来的作品进行梳理和沉淀,最终以“矩阵”作为展览的呈现主题。

汉森伯盛代表项目尚东柏悦府

  矩阵” 从语义上本是数学概念,行与列的数可以按照某些规则进行各种运算。这样的方式恰恰对应了汉森伯盛的工作布局以及组合运作方式;也接近汉森伯盛多个部门多样风格的设计努力和社会实践。建筑所表征的文化特性是多元而复杂的,通过一次有趣的展览为汉森伯盛25年一直坚持的努力找到上下文关系,勾勒同事们的思考和实践所面临的情境,凸显建筑创作的社会性背景,所有那些在困顿之中的前行和尝试,都将会获得尊重、肯定以及深化的检讨。

  “从技术革新到文化意义的塑造,建筑师们都开始进入了内省外观的时间段”。在樊林教授的梳理中,“建筑”是一个名词也是动词。体验与认知的相互作用下,在现实中碰撞出的当代建筑,场地影响我们对功能和审美的感知,文化经验帮助我们理解关于建构的使命。建筑学传统意义上的人文主义透过材料、尺度、样式、营建等功能性的结构原则使得每一项建筑工程成为文化共同体,同时因为建筑师的“冒险”,它会凸显一个时代的特质,并且引导出关于未来的思考。

汉森伯盛代表项目广东实验中学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点广州尚东柏悦府是汉森伯盛的标杆性项目之一,它不仅是建筑师对天际线突破的想象,更因为其特殊性,让展览发生在一个美术馆之外的空间而有了跨界(transboundary)的意义。在场地的选择上,“矩阵”并未使用传统意义的专业展览用地,而是为这一展览发掘了一个全新的展示空间——将展览嵌入展示内容之一的尚东柏悦府这一展示主体之中,从而间接地解决了建筑展览一贯以来展示主体不在场的困境。而尚东柏悦府因为这个展览,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一个美术馆,传统意义上的美术馆/画廊的空间形式在这里消解,跨界(transboundary)的意义也再次得到印证。而这也为我们如何看待美术馆带来了另一种的观念——展览本身比空间意义上的美术馆建筑更为重要。

汉森伯盛代表项目骏壹万邦商业中心

  此次展览将以几大板块呈现汉森伯盛的建筑思想、社会实践和企业管理的成果。温故而知新,这也是汉森伯盛回望这25年的实践后对自己交出的一份答卷。活动当天还邀请建筑行业内的学者和专家参与对谈,在各种思想的碰撞中为建筑从业者找到未来前行的方向。

展览策展人樊林

“矩阵”开幕展览活动

活动名称:汉森伯盛25周年建筑作品展暨UED专刊发布会

活动时间:2019年1月5日(星期六)下午14:00-19:30

展览时间:2019年1月5日——2019年1月19日

展览地点:广州市天河区花城大道98号 尚东柏悦府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