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跨年艺术展"开幕 艺术与商业的结合

时间:2018-12-23 17:19:1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嘉宾在现场

2018年12月22日,欢乐颂——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跨年艺术展在京城珠宝古玩地标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开幕。本次展览以艺术和珠宝古玩跨界的形式,囊括雕塑、油画、大师版画等种类,以跨年展的方式,横跨圣诞、元旦两大节日,以此来探索艺术观看的场景化和落地可能性。正如此次展览策展人符元清在开幕式上所说道的,艺术与相对传统商业空间的结合,给彼此都有一个更好的理解和观赏角度,是很有意义的尝试。

展览现场

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副总经理王托雷在开幕式致辞

艺术家代表在开幕式致辞

跨年艺术展以“欢乐颂”为主题,依据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中庭一、二、三层场地实际情况,以空中悬置、展台摆放、专业艺术展成等方式展出艺术家华庆、张占占、贾晓鸥的大型雕塑作品10件,小型雕塑20余件,艺术家陈逸青、胡燃绘画作品数件,另有日本著名当代艺术家村上隆的限量签名版画,展期30天。观众可以步入几十件艺术品构建的童话森林的欢乐氛围之中,以游戏园游会一般的体验近距离感受艺术的美好。

华庆以“红猩猩”为主题的艺术创作,在北京、德国、台北等多地都有大型个人展览的记录,也是最早参与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艺术家之一,作品多为专业机构及藏家收藏;张占占的红色小熊pupu形象则横跨艺术、地产、民俗、服装、餐饮等多个行业,成为岀镜率最高的艺术形象;贾晓鸥的“白夜童话”自成休系,自面世就迅速占领了一二线城市的艺术商店及设计师工作室,成为人手一份的艺术爆款衍生品。其他艺术家也都在各自创作有着优秀的表现。这是一次艺术与商业空间的跨界合作,展览希望艺术欣赏可以场景化,真正优质的当代艺术可以走进大众生活。

展览策展人符元清接受媒体采访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副总经理王托雷在开幕式上对展览的缘起进行了介绍:“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传承于1992年开业的亮马收藏品市场,是一家有着近30年历史的‘老牌儿市场‘,经营业态也一直是以珠宝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品、收藏品为主。此次举办一场现代艺术作品的展览对亮马来说不是简单的一次活动上的’推陈出新‘,而是具有更重要的意义。此次展览是我们与现代艺术圈多种模式合作的计划之一,更使我们亮马国际向着打造专业的,有品质品位的文化艺术综合体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展览希望建立一个相对完整又通俗易懂的艺术生态给普通观众,以此拉近艺术与大众的距离,让大众可以在传统商业空间内欣赏真正的当代艺术。据悉,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21日。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览现场

观众拍摄作品

展览现场

观众拍摄作品

展出村上隆版画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