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美院郑宏完成《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艺术研究》课题

时间:2018-12-21 09:30:3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郑宏调研日本东京临海副中心

2018年12月中旬,由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委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郑宏承担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艺术研究》课题通过了由城市规划、艺术设计等领域专家的评审验收。 

该课题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艺术研究作为切入点,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艺术三大功能即塑造城市特色、提升城市高附加值、增强城市竞争力。课题研究建构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艺术“三系一体”基本研究概念与框架.

课题研究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精神塑造、城市特色塑造和城市魅力塑造建设三大目标,并在大量调研基础上,提出存在主要问题与难题。

郑宏征求赵知敬主任意见

课题研究通过借鉴世界著名城市和副中心城市艺术相关案例实践经验,遵循城市艺术规律,创造性提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艺术的“一个体系”、“二个策略”和“三个方案建议”,提出破解难题理论方法、途径和方案建议。 

值得强调的是该课题提出城市特色塑造单体塑造与整体塑造创新方法以及城市艺术控制与营造等创新理念,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特色、城市精神以及城市魅力塑造与提升提供探索路径,这是该课题原创性研究学术价值与实践价值所在。 

郑宏为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图、文:环境艺术设计系) 

 郑宏调研副中心规划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