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草莓音乐节主题发布 循环世界即将开启

时间:2018-12-15 | 片长: | 来源:艺术中国

12月14日,2019年草莓音乐节主题发布会在北京摩登天空总部举行。发布会上摩登天空总裁沈黎晖正式公布了2019年草莓音乐节的年度主题:循环世界(Circular World)。

沈黎晖坦言,2009年摩登天空创立草莓音乐节的时候,并不知道音乐节的未来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草莓音乐节可以做多大,可以说是在不知不觉中把草莓做成了中国最大的音乐节。每一年草莓音乐节都有相应的主题,而2019年的主题则定为循环世界。谈到这个主题的初衷时,沈黎晖直言他个人并不是一个环保主义者,但是希望可以改变一点。沈黎晖希望每一个参加草莓音乐节的人们都可以改变一点点,进而可以影响更多的人,这些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可以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显然做这些事情仅仅依靠摩登天空的力量还是不够的,于是摩登天空联合了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的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来共同完成这个主题。WWF希望将环保的理念深入到音乐节当中,引导现场的青年观众亲身参与,共同用实际行动来诠释环保的概念。而摩登天空也将与WWF一起在中国的某一处共同种下一片草莓森林。

除此之外,英国环保机构ZAP Concepts将在未来一年内为草莓音乐节提供一系列的节能减排方案,节约电能,减少碳排放。而在减塑方面,盈创回收作为摩登天空的合作伙伴,将用智能塑料回收机对草莓音乐节的塑料制品(饮料瓶子)进行处理,并进行无限循环,希望通过环保和音乐的碰撞来共同探索一种可持续可循环的生活方式,并使之成为一种潮流。

草莓音乐节是一个很大的平台,会有很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循环世界的主题当中来。草莓音乐节2019年的环保主题吸引了摩拜单车的注意,摩拜单车可以让观众以更省力更轻松更环保的出行方式来参加音乐节,并且在重点城市的草莓音乐节中可以让观众亲自参与到循环利用废旧单车的过程中,用回收的废旧材料亲手制作一件手工艺品。同样,知识分享平台知乎也被草莓音乐节“循环世界”这一理念所吸引。近些年来环保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重视,知乎平台也有越来越多的网友讨论环保相关的话题,知乎上的网友不光关注环保的问题,更多的是在分享与环保有关的知识经验和见解,某种程度上知乎所关注的话题与“循环世界”这个理念是相当契合的。基于此,未来的一年里知乎会深度的参与到摩登天空的线下活动当中,与年轻人面对面的交流分享环保的知识,分享如何更有效践行环保的方法,与摩登天空一起挖掘人们感兴趣的环保话题。

除此之外,发布会上摩登天空还公布了2019年草莓音乐节的战略合作伙伴。第一批和草莓音乐节达成战略合作的企业是北京汽车、中粮大悦城和青岛啤酒。北京汽车在2018年就与摩登天空进行了战略合作,而在明年的合作中,草莓音乐节将在环保主题下与北汽的汽车主题碰撞出更多火花,实现双赢。中粮大悦城一直定位于年轻、时尚、潮流、品味,而摩登天空则是以关注音乐为核心的青年人的生活方式为经营主旨,这一点大悦城的经营理念和价值观与摩登天空一直是高度的契合,大悦城希望在2019年与摩登天空一起为年轻人们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

发布会上摩登天空还公布了YoungBlood新血计划在新一年中的发展设想。YoungBlood新血计划始于2017年,而2019年YoungBlood全面升级,将面向全球范围征集作品,以音乐为核心,同时拓展到艺术、设计、影像等类别。整个计划不仅在线下资源基础上、同时在线上平台进行推广,让传播力度更上一个台阶。YoungBlood会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其中,不仅会创造很大的社会影响,而且会有很好的商业效益。

此外,沈黎晖在发布会上宣布,摩登天空将从一个音乐公司回归到最初的设计、跨界及艺术的公司,而MVM则是摩登天空2019年力推的一个创意视觉厂牌。去年MVM发布了原创IP作品“无限宇宙”,而今天则发布了第二季作品。由于加入了新的成员,新一季作品的画风也发生了巨大变化。“I.M.O.”(星际动力别动队)的四个形象已经确定,分别是“男主人公”REZ,“女主人公”YUKO,“河鲀”KULI和“双头鹅”GANS,其中REZ和YUKO曾在2018草莓音乐节上亮相,而它们的玩具模型也已在发布会现场开放预售。

发布会的最后,在场的各位嘉宾共同上台启动了2019年草莓音乐节的“循环世界”。新的一年,在草莓音乐节将环保进行到底。                        

                                                                                                                                                        (图/文 李翔)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