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8-11-02 13:19:00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日前,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中国文联报告厅举行。大会由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巡视员陶勤主持。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出席并讲话,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美术界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美术界职业道德建设责任感、使命感。第二,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团结引领广大美术工作者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第三,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发声应对,充分发挥对美术界行业建设、行风建设的重要引导作用。

会议期间,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致辞并宣读《关于成立追究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及第一届成员的聘任决定》。徐里表示,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是中国美术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自律机构,成立后的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章程》《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章程》《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自律公约》,建立起内部管理与外部监督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工作机制,积极倡导德艺双馨,督促美术工作者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乐于奉献、服务社会,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积极营造繁荣发展社会主义美术事业的良好生态。

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徐里强调,职业道德是美术工作者在工作中所应遵循的基本道德规范,是美术实践中的行为准则。美术工作者的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精神产品的质量和社会效果。美术工作者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确人生观价值观,把美术工作视为职业对待,要具有职业精神、掌握职业规律、践行职业操守,遵守职业道德。艺术家要以高尚的精神,为广大人民群众展现真、创造美、弘扬善,在高质量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同时,还要坚守职业操守,守住职业道德底线,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会上,徐里宣布了中国美协美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第一届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成员组成:许江任主任;吴为山、何家英任副主任;王书平任秘书长;朱凡任副秘书长。委员包括:丁杰、丁寺钟、王书平、王宏剑、卢禹舜、冯令刚、邢庆仁、吕岩峰、朱凡、刘中、刘进安、许江、杜松儒、李伟、李乃蔚、李象群、杨萍、吴为山、何洁、何加林、何家英、张潇羽、张慧芹、陈孟昕、尚辉、咸艺、骆根兴、贾广健、徐唯辛、殷会利、梅启林、章云、董竟成、简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