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遗址摇变文化创意园区 庆丰纱厂焕发新活力

时间:2018-10-29 15:21:1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

2018年10月26日,Color Park庆丰文化艺术园区开园仪式暨《“尧覃薇照”90后艺术家四人联展》开幕。无锡交通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玉海;梁溪区副区长张琦、无锡博物院党总支书记肖炜、梁溪区经信局局长秦如平、科技局局长程宏庆、文体局局长储小焕、通江街道书记王洪东、梁溪区教育局副局长樊亦宏、文体局副局长章莹等领导出席,共同见证这场“艺术与生活”的最美相遇。

Color Park庆丰文化艺术园区,坐落于原庆丰纱厂旧址。由交通产业集团斥巨资对工业遗址予以修复和保留,贯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予以规划和运营。园区目前入驻签约率超95%,成功引入可可空间,蒙奇思外国语双语幼儿园、斑马健身、科学家咖啡、贯众跆拳道、设计师雪儿高定女装等自带资本运作、创客孵化、优质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行业一线品牌企业。

艺术创意园区的蓬勃发展,也会带动无锡这座城市的精神风貌,改变这座城市的文化品质,构建无锡与世界的精神对话。也符合梁溪区着力打造“一带、三区、四园”文化特色规模经济。

张琦副区长指出,艺术创意园区是否能够借鉴、引入国外艺术产业园区成熟的运作经验与创新成果,形成符合我国国情与自身状况的发展新模式,提升并扩大我国文化对外影响力。希望庆丰园区能从这个园区本身的工业文化遗产的历史风貌里,体悟和秉承老一辈工商从业人员的价值和人文内涵——“兼济天下 造福乡梓”。

庆丰园区作为梁溪区四大艺术园区之一,定位区别于传统,专注服务年轻群体的艺术创意园区园区“春水生艺术中心”自去年成立以来,已成功签约八大美院385名优秀的90后年轻艺术家,已持续开展“春水生平90艺术家冬季联展”、“意大利艺术家SANY从传统到未来空间设计展”和北京广灵阁书画院联合开展“陆金尧’意蕴’个展、“李泽覃,解贤照’欣然’二人联展”本次园区开园之际,再次为大家带来“尧潭微照”四人联展。

陶翼总经理在开园仪式上表示:要把百年庆丰纱厂,蜕变运营成成年轻艺术家和创业者的摇篮,成为无锡文化休闲的新地标。

此次参展艺术家为90后青年艺术家陆金尧、李泽覃、解贤照、杨薇。展览作品涵盖书法、国画、版画和装置艺术四个领域,可谓是中西交集,代表着一次极具生机的相遇与共赢!

开幕式结束以后,园区还进行了学术研讨会。策展人王毅峰、杨苏晨、学术主持马杰老师、中国玉雕大师钱骏先生、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蔡红祥先生,对艺术家们的作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评价。据悉,本次展览将会持续至11月26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