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生命,多彩线条——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第七站于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

时间:2018-10-24 11:27:1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出席展览嘉宾(左起: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马元春参赞、联合国前中文部主任何勇博士、波特·比伯先生、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李立言文化参赞、Top-100-Collectors-Group总裁杨皓先生)

纽约讯:有“中国美术界的徐霞客”之称、高强度把艺术生命融入大自然生生不息的荒野、在中国画坛极具传奇色彩和创新意识的中国当代著名油画家、中国重彩油画的开创者、云南大学昌新艺术学院院长周昌新,在完成美国东西部数千公里的采风写生后,创作出了37幅描绘美洲大地壮美山河的重彩油画作品,作品于10月1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展出,这次画展是《多姿生命,多彩线条——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的第七站和第七个国家,在此之前的近10年间,周昌新曾先后在意大利、法国、德国、比利时和荷兰举办过相同主题的展览,今年5月还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个展,该主题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文化局、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美国百强收藏家集团和北京雨露心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今年在联合国举办的这场重彩油画展览,展出的时机和周昌新想表达的想法比较特殊,众所周知,在一个世界多极化受到史无前例的挑战,人类赖以依存的国际秩序日渐分崩离析的时刻,周昌新通过自己实地对美国本土山川、河流、植物花卉等深入观察,以奔放的重彩笔触表现人类及所有生命共存共荣的依存关系,呼唤人类必需携手合作,共同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艺术家周昌新致辞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李立言文化参赞致辞

特邀颁奖嘉宾波特·比伯先生为周昌新院长颁发奖牌

此次联合国总部画展,共展出周昌新深入美国西部犹他、怀俄明、蒙大拿、爱达荷、阿利桑那、内华达诸州的落基山脉、黄石公园、大峡谷以及美国东部卡茨基尔山区哈德逊河谷美国风景画大师托马斯·柯尔当年的绘画现场和尼亚加拉大瀑布等地所创作的33幅重彩油画作品,其中包括描绘尼亚加拉大瀑布的《九天银河落入盘》、描绘黄石公园火山间歇泉的《大地之脐》《熔岩新生》、描绘大提顿国家公园的《落基山下》、描绘科罗拉多大峡谷的《爱的呼唤》、《层峦叠嶂》、描绘阿利桑那大沙漠的《家园》《荒野晨》等,这些作品色彩强烈,线条狂野,具有强烈的视觉艺术感染力。

重彩油画是周昌新独创的一种融合中西绘画的新画种,周昌新曾师从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杜大恺教授学习现代重彩,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研究生班学习壁画,他从中国远古岩画及顾恺之等古代大师的作品中汲取重彩元素,高度融合了中国重彩画和西方油画两个绘画体系的精华,大胆创新,突出强化油画色彩的表现力和写意性,使重彩油画大放异彩。他的画风被梵高家族认可为梵高风格在中国的创新发展,他是中国重彩油画奠基人,厚彩瓷创始人,线彩绘画之父,真象艺术开创者。周昌新打破了传统油画创作技法,他从看着画到想着画再到无法无天都可以画,他双手同时作画,天马行空,艺术感觉和艺术表现力达到了超然化境。

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先生的亚裔办公室主任Winnie-Greco女士为周昌新院长颁发表扬状

在联合国总部画展开幕式上,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政府为周昌新先生颁发了表扬状,美国《时代周刊》发行人波特·比伯做为颁奖嘉宾为周昌新先生颁奖,波特·比伯先生是美国著名时事评论员、著名作家,曾在1962年访问北京,为毛泽东主席带来了500份《新闻周刊》杂志,他在美国新闻界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资深学者和行业领袖。

联合国前中文部主任何勇博士致辞

艺术家周昌新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联合国开发署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夫人宗蕾女士出席展览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及夫人,中国常驻联合国使团马朝旭大使代表马元春参赞、傅道鹏参赞,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李立言参赞、马晓琛领事,联合国维和部队警察司副司长杨少文,联合国前中文部主任、联合国赴华项目负责人何勇博士,以及来自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联合国维和部、联合国大会管理部、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管理部的部分官员,部分友好国使节,纽约市市长竞选人、布鲁克林区区长亚当斯的亚裔办公室主任winnie Greco,新华社驻联合国分社社长马建国,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国百人会的代表等社会各界名流一百多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一幅幅美妙绝伦,大气磅礴的重彩油画让各国来宾赞不绝口,叹为观止,艺术无国界,兼融中国重彩画优点和西方油画优点的重彩油画,让中西方观众深深折服,在联合国引起了强烈反响,美好的艺术呼唤着和平的世界,当世界人民的艺术修养得到全面提升时,文明的社会文明的人,社会再无纷争,伟大的艺术作品将会点亮每一个人的心灯,世界艺术的全面发展会促使世界实现长久的和平和安宁。

嘉宾合影

周昌新与联合国维和部警察司杨少文副司长交谈

周昌新与驻纽约总领事馆李立言文化参赞交谈

周昌新创办的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是中国艺术界的西南联大,各艺术学科大师云集。周昌新艺术基金是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的第一个用个人名字命名的政府公益性公募基金,“昌新艺术奖”现已奖励了中国两岸三地近120名博士研究生,周昌新先生被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选为唯一代表中国艺术家和法国艺术家举办对话展的艺术家,该展在法国未来世界影视城已展出六年,目前仍在展出。周昌新现任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现为云南省政协委员、周昌新艺术基金名誉理事长、《重彩油画》杂志主编、中国重彩油画国际研究院院长、中华文化促进会理事、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等职务,中国民族艺术对外交流文化使者。出版物有:《周昌新作品选》、《周昌新重彩油画艺术》、《周昌新重彩油画作品选》、《周昌新台湾环岛创作重彩油画集》、《周昌新厚彩瓷》、中文版《大艺立三极》和英文版《未来艺术之路》、《日出东方——周昌新绘画艺术》、学术期刊《重彩油画》杂志等。周昌新作品广受世界各国人民喜爱与好评,部分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钩鱼台国宾馆、荷兰梵高博物馆等世界各国政府、各大著名博物馆、著名收藏家收藏。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