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创新中国文化节——中国未来:创意新时代

时间:2018-10-15 15:26:2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BCAF)正式宣布第二届“创新中国文化节”(Creative China Festival, 以下简称“CCF2018”)于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在纽约、波士顿、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匹兹堡及西雅图多地举办。

  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支持,创新中国文化节旨在与世界分享来自中国当代的创意之声。面向未来、加强与国际主流业界、青年目标群体的理解与合作,每年一度的CCF致力于成为中美当代文化艺术深入合作的创新性孵化器平台。来自中国青年一代创作者的作品为美国公共文化与国际交流注入崭新活力,中美两国的政府、文化机构、企业也将共同探讨加强深度资源的合作路径,力求促成中美在公共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多层次合作。

  CCF2018的主题设定为“中国未来:创意新时代”,通过论坛、电影、舞蹈、戏剧、音乐、设计、艺术、青少年单元的展览、演出、论坛、沙龙、大师班、工作坊、委约创作、奖学金、家庭项目、出版资助、专业团访华、艺术游学等多元活动形式,全面展现中国当代艺术与文化的活力与深度。在电影、论坛两个重点领域之外,CCF2018首次推出舞蹈、戏剧、青少年艺术游学单元。戏剧导演孟京辉、李建军、戏剧演员黄湘丽、黑猫剧团;电影导演王兵、黄骥、杨明明、杨荔钠、白雪、李霄峰、刘健、万玛才旦;舞蹈家文慧、王亚彬;音乐家巫娜、常静、蔡金冬、田博年、郭文景、秦文琛、李滨扬、陈欣若、贾国平、唐建平、常平、周龙、陈怡、叶小纲等独具个性的知名新生代艺术家、电影人、创作者,以及来自中国文创行业的领军企业腾讯集团、爱奇艺等行业领袖将参加一系列世界及美国首演、文化论坛等交流项目,呈现中国对当下世界与文化的观察与态度。

  在长达18个月的筹备期中,BCAF与近40余家中美一流的专业文化机构联合策划、组织、推广超过80场活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林肯艺术中心电影协会(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史密森学会弗里尔和萨克勒国家美术馆(Smithsonian’s Freer and Sackler Galleries)、亚洲协会(Asia Society)、亚洲文化协会(Asian Cultural Council)、哈佛大学电影资料馆(Harvard Film Archive)、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电影电视资料馆(UCLA Film & Television Archive)、纽约移动影像博物馆(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纽约经典电影资料馆(Anthology Film Archives))、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t The New School)、巴德学院(Bard College)、卫斯理学院(Wellesley College)、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纽约La Mama实验剧院俱乐部(La MaMa Experimental Theatre Club)、波士顿Brattle影院(Brattle Theatre)、纽约Metrograph艺术影院(Metrograph)、摩登天空音乐节(Modern Sky Festival)、纽约艺术基金会(New York Foundation for the Arts)、James Cohan画廊、佩斯画廊(Pace Gallery)、China Onscreen Biennial、《微格》杂志、巴德学院费舍尔表演艺术中心(Fisher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西雅图百老汇表演厅(Broadway Performance Hall)、旧金山科威尔剧院(Cowell Theatre)、洛杉矶剧院(Los Angeles Theatre Center)、纽约艾昂戴尔中心(Irondale Center)、波士顿后湾活动中心(Back Bay Events Center)、艾乐博教育(纽约)、纽约Liberty 28、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BCAF中国艺术电影基金、乌镇国际戏剧节、孟京辉戏剧工作室、文慧生活舞蹈工作室、亚彬舞影工作室等。

  CCF2018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oration)、腾讯集团、爱奇艺、美图公司、美国Long Family家族基金会(The Long Foundation)、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上海惠迪吉公益人心理关爱中心、BCAF中国艺术电影基金、创新中国中心的赞助支持与战略合作。

  作为中美政府最高级别交流框架的“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官方项目之一,创新中国文化节首创于2017年,与28家中美机构合作,在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举办56项文化活动,吸引了超过23万现场观众。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的官方贺信中称赞2017年创新中国文化节为“促进中美友谊和合作的一流、极其成功的盛宴”。

  在2018年文化节筹备阶段的5月21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再次官方致信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团队,热切表达了对于中美文化交流的大力支持:“多家顶级中美文化机构邀请众多重量级及新兴的艺术家、设计师、电影人、学者齐聚一堂。这是一个难得的深化中美双方文化交流的机会。我们衷心感谢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组织次国际化的文化节在美国展现中国当代的艺术和文化,以此加深中美双方的友谊。”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峤表示:“我们支持开放性的艺术与思考,鼓励行动引领理想,分享并创造活力、真实与力量。艺术能够给予人们启示,跨越空间、国别、人种、语言、意识形态,能够超越事物的平凡外表或繁杂的社会景观,给人们带来情感与爱的对话。期待国际观众一同观看、感知和互动,了解当下真实鲜活、具有温度和情感的中国,以及它所面临的挑战,它的多元故事与路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