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艺术”山地&谢斌影像展北京M1画廊开幕

时间:2018-08-19 18:32:0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海报

北京M1画廊

8月10日,由龙柏国际主办,孟也空间创意设计协办,张双双担任策展人的“遇见艺术”山地&谢斌影像展在北京M1画廊开幕。开幕式现场,艺术家邵帆、杨黎明、马占春、王耀、董斌,设计师梁志天、孟建国、孟也、关天颀、高志强、崔树、吴巍、王松涛、连志明、赵予凡、王小根、郭明、韩帅,亚太酒店设计秘书长刘坤,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张焕蓉,ADCC生活艺术学院执行长汪莎,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出版人赵虎,安德鲁室内设计国际大奖杜鑫,好在饶江宏,吾契文化张左贤,胡润百富总裁吕能幸以及相关媒体到场,共同见证了影像展的开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龙柏国际“遇见艺术”东方艺术家&设计师肖像拍摄计划,邀请西班牙摄影艺术家santiago Barrio山地先生针对中国艺术与设计领域的金字塔尖人物进行肖像拍摄、出版书籍,形成资源汇集,并生产互动价值内容,以论坛(影像展)等多种方式,培养设计领域与艺术互动的新生力量,促进两个领域融合发展。

本次展出作品分三部分:东方艺术家肖像(山地)、非肖像型影像(山地)、东方艺术家&设计师肖像拍摄记录影像(谢斌)。

西班牙知名摄影艺术家Santiago Barrio山地以新奇创意的摄影手法,获得在场所有设计师及艺术家的认可和支持。山地表示,虽然身为西班牙人,骨子里有着西方的审美,但中国传统文化对其有着很深的影响。在拍摄时,融合中国道家思想及含蓄的中国摄影风格,无不透露着对中国的喜爱。

山地:含蓄的东方摄影风格,无不透露着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在东方艺术家&设计师肖像拍摄计划项目中,山地用肖像摄影的方式来展现中国艺术家和设计师的形象,通过走访国内著名的艺术家及设计师,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创作背后的故事。山地以自己对艺术家的理解,产生拍摄主题,最后用摄影的语言将这个主题实现出来。

谢斌:通过“好玩”的拍摄,融入汇集“有用”的能量深度互动

知名设计师孟建国,现场分享其参与拍摄的互动感受

作为活动主办方,龙柏国际创始人谢斌表示,在拍摄过程中,从室内设计行业精英设计师到优秀的艺术家,通过这种“玩”的形式让大家参与进来,聚在一起,希望能推动艺术家与设计师之间更深层次的互动和交流,同时能形成一股正能量,一起参与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社会整体的审美品位。同时,谢斌先生还分享了后续“遇见艺术”全国巡回的计划,“遇见艺术”活动预告,期待下次相遇。

西班牙摄影师山地与嘉宾交流

知名设计师孟也&梁志天:以自身设计场所互动艺术,在设计领域形成表率

嘉宾观展 

嘉宾观展 

嘉宾观展 

部分参展作品

徐累,2015,37.6 x 45 cm,Photo by: Santiago Barrio,肖像摄影

方力钧,2015,37.6 x 45 cm,Photo by: Santiago Barrio,肖像摄影

何多苓,2015,37.6 x 45 cm,Photo by: Santiago Barrio,肖像摄影

PHOTO 06-5/15,2015,74 x 110 cm,Photo by: Santiago Barrio,非肖像摄影

PHOTO 05-3/15,2015,74 x 110 cm,Photo by: Santiago Barrio,非肖像摄影

PHOTO 10-1/15,2015,74 x 110 cm,Photo by: Santiago Barrio,非肖像摄影

邵帆,2018,20 x 20 cm,Signature: Xie Bin,现场记录影像

梁建国、蔡文齐,2017,20 x 20 cm,Signature: Xie Bin,现场记录影像

Santiago Barrio. 山地.

艺术家简介

Santiago Barrio. 山地.1970年生于西班牙的毕尔巴鄂,曾作为摄影师为一众知名杂志如《Time》 《Stern》《Vogue》《 AD》《ELLE》《Rolling Stone》《GQ》《Le Monde》工作了20年,近年来为了更深入、更有创造性地投身于摄影艺术,他离开了钟爱的杂志行业开始进行个人艺术创作。

在多年的摄影生涯里,Santiago Barrio一直坚持他自己独特的摄影风格和语言。 他的作品不简单以视觉效果为追求,更多的是暗藏了图像化的暗示和隐喻。二十多年来,他的作品愈发构思缜密、构图细腻,不同元素在画面中组合——或寻迥异,或求共通,无论是何种方式的构图,都令其摄影作品充满了说服力。观者最终总能和他默契,感受画面暗藏的呓语。Santiago Barrio的摄影作品充满了留白、象征和想象,使得其作品清新通透,画风极简却意蕴深刻。

“有时候运用技巧是为了展现人物的某种特质,但也不限于此;有时候则是为了传达人物给予我的启示和灵感。在我看来,肖像除了是捕捉外形之美,更需要从中揭示一些更多的东西。

Santiago Barrio将摄影视为一种拥有无限可能的媒介语言,拥有巨大潜能。它不局限于那些我们常见的有视觉冲击力但创意有限寓意不深的商业摄影作品。这种(商业)摄影语言更侧重发展摄影技巧。在 Barrio的一些作品中,映现了隐藏在摄影艺术形式下的事物原貌,展露了摄影语言和事物之间的“规律”——语言、视觉和万物具有同等的艺术价值。他想通过作品呈现出这一发现带给我们的那种兴奋悸动的美妙感受。如同画家雷尼·马格利特(Rene Magritte)所说的:“创造奇迹,无需超乎正常的想象力,只要突破通常所说的’诗意原则’就够了,打破我们身边的固有限制就足以创造奇迹。”

我常常好奇他的创作过程,每次问他,他都会说:“日复一日,我希望能够在作品中尽量减少自己的影子,从画面中移去不重要的东西,最后发现事物的本质。当和事物保持距离时,你能更清楚地看清他们。这样做不仅是为了让你看到他们,而且以一一种真挚且毫无欺骗的方式去审视他们。唯有怀揣真诚,方能表达事物的本真。”

面对山地先生的精致作品,我们可能会忽略一个外国人对中国的感情。  

 ——陈丹青 

他是一位非常棒的摄影艺术家。

 ——严培明

当摄影的门坎越来越低时,山地的作品俞显出非凡的品格。

——石良

羡慕他那只磨出了铜边的莱卡,更希望聆听到他按下快门咔嚓声。

——唐晖

山地—他是我所知晓的最愿意把自己身行当成一个东方人的西方艺术家。

——雪松


谢斌

致力于艺术 | 设计的链接

提倡艺术流量经济创造

龙柏国际创始人

【遇见艺术】系列艺术活动总策划人

获2018年“陈设中国·晶麒麟奖”行业推动奖

【遇见艺术】活动预告

不可缺席的遇见·影像展

上海 9月-10月

亚洲设计艺术十堂课

武汉 10月

【遇见艺术】东方艺术家&设计师·肖像展 

2019年1-6月

【遇见设计背后的力量】肖像展

2019年1-6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