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多元世界”跨文化青年导演的展示

时间:2018-06-04 16:19:19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Neo.多元世界-跨文化青年导演电影生成”研讨会现场

6月2日下午,“Neo.多元世界-跨文化青年导演电影生成”在朗园Vintage内的4个空间同步开幕。开幕论坛邀请了具备跨文化跨国制片经验的制作人黄茂昌,跨文化成长的导演及电影人代表,新片场社区主编、NEW EAR青年电影季策展人姜靖等嘉宾,与12位参展导演共同畅聊跨文化青年导演与多元化电影格局。

Neo词根,意为 “新生”。“Neo.多元世界—跨文化青年导演电影生成”项目由开幕论坛、展览、展映、闭幕沙龙构成,12位参展导演整体为85后,其中半数为92后,分别在中国、法国、英国、美国、韩国、荷兰完成电影学习。

展览作品

作品“随风而逝”展示现场

在展览中,12位导演会把自己对影像本质的理解、导演身份的认知等问题,借助私人物件、互动设计、空间装置等媒介,以艺术个展的形式联合呈现,展现导演作为艺术家的一面。作品展映交流,则按照作品本土意识的体现程度分为三类,展映与展览形成对话,互为镜像,互为补充。

展览和放映交流,均十分重视与观众的互动,试图推动观众在展览、展映中建立与导演意识之间的连接,进而促进观众对电影本质的理解程度。而观众的互动成果,也将在闭幕沙龙中得到体现。

透过展览,跨文化青年导演得以静止的自我呈现,短片则展示了他们流动的影像思考。展览与展映,呈现了静止与流动、空间与时间、创作主体和作品自身的对应序列,这不仅呈现了跨文化青年导演敏感的艺术思维,同时也暗含了他们在面对差异文化时,进行自我主体性建构的种种倾向。而在这种完整闭环中,“跨文化青年导演的电影生成”话题最终得以完整呈现。

展览作品

空间展示影像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展览作品

空间展示影像

研讨会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