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安特卫普艺术周末亮点呈现

时间:2018-05-31 08:46:3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马克斯·潘克斯对话沃纳·比肖夫,图片来源:卡琳娜·贝默

安特卫普艺术周末第四期从2018年5月25日持续到5月27日。安特卫普和周边的艺术场馆再次共同庆祝当代艺术。超过60个画廊、艺术空间、博物馆、临时展览和艺术活动参与了这场为期三天的市内艺术周末盛宴。

安特卫普拥有许多充满活力的当代艺术场所,从国际知名的博物馆、画廊和艺术中心到驻地艺术家、项目空间、艺术倡议和艺术快闪。位于布鲁塞尔、巴黎、伦敦、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科隆附近,安特卫普连续多次赢得了各大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的青睐,为原本活跃的地方艺术场所再添一抹亮色。自2014年以来,非营利性组织安特卫普艺术与其当地成员包括优质的当代艺术画廊、艺术空间、博物馆、艺术倡议和艺术快闪空间共同策划、推进各类艺术活动。安特卫普艺术为这些展览空间提供共享平台,也为艺术专业人士和广大观众提供相关展览和开幕式信息。与此同时,安特卫普艺术每年举办一次艺术周末,这是其当代艺术的标志之一。

De Studio

作为安特卫普艺术周末的核心场所,De Studio负责举办各类展览、访谈和视觉艺术之夜。

De Studio的每场艺术活动都会邀请一位策展人。今年的策展人分别是负责视觉艺术展的ABC Klubhuis,负责视频展的Helena Kritis和Liene Aerts,负责表演秀的Federico Acal,负责艺术家访谈的Louise Osieka和负责视觉艺术之夜的Ekster。

视觉艺术之夜:Ekster五周年

5月26日周六, Ekster以电子音乐的形式庆祝了他们的五周年纪念日。现场表演包括挪威实验性电子音乐制作人TCF的Pan–Ekster以及比利时艺术家兼唱片公司Stroom创始人Nosedrip的DJ舞曲。

Ekster标志,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安特卫普艺术馆

安特卫普艺术分展馆之一在MAS博物馆旁。期间既有展览又有艺术活动,观众可以通过玻璃橱窗观看那些极富表现力的展示。其中,第一个艺术活动标志着分展馆之旅的正式开启。

Lampekap:《追踪特雷西》

Lampekap是安特卫普一个年轻的艺术家组合,自2009年以来一直很活跃。在安特卫普艺术周末期间,他们表演了《追踪特雷西》,这是一个有观众参与的舞蹈。MAS博物馆屋顶上有两束光来回移动,跟随着某些人。运用人工智能,光束会自动聚焦于那些机器想聚焦的目标人群。《追踪特雷西》探索了隐私、网络、社交媒体、众人焦点等诸多话题。观众在观看舞蹈的同时,也不知不觉地参与了特雷西的舞蹈编排,成为艺术作品的一部分。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David Claerbout在Micheline Szwacjer画廊

在安特卫普艺术周末期间,Micheline Szwacjer画廊展示了David Claerbout的单频道视频投影作品《真实的必然性》。在David Claerbout的镜头下,丛林动物舞蹈、歌唱和小号演奏的感伤和滑稽故事已然转变成了一部电影,在这里,动物的所有“人性化”都消失不在,包括其中的人类主角Mowgli。几十年来,Baloo、Bagheera和Kaa的歌曲和闹剧一直给孩子们和大人们带来欢乐,但在这部电影中,他们又变成了真实的熊、豹和蟒蛇。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Friedrich Kunath在Tim Van Laere画廊

Friedrich Kunath 出生于德国,现居住在洛杉矶,是一个多领域的艺术家——画家、绘图员和雕塑家——他从当代世界汲取创造活力和灵感源泉,往往用一些奇怪的卡通人物、炽热的日落和深邃的思想来制作喷绘油画。这些多方面、不协调和多样化的作品融入了概念艺术、德国浪漫主义和象征主义等元素,他也经常引用流行文化——歌曲名是他的最爱——连同歌词和书籍。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Kim Jones在Zeno X画廊

Kim Jones在过去三十年中建立了统一的作品集,包括素描画、雕塑、颜料画、装置和表演,通常结合不同的媒介。Jones通过删除、添加、改变和变异等形式来更新他的作品——因此他的作品往往会有好几层以及多个日期,这是他处理生活永恒变化的方式。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Jef Verheyen在Axel Veloordt画廊

Axel Veloordt画廊在Kanaal呈现了比利时画家Jef Verheyen,韩国艺术家Chung Chang Sup,Otto Bol和KunDa-Sup等4位艺术家的个展。其中,Jef Verheyen的个展可能是最引人注目的了,展览聚焦于他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创作的主要绘画作品,这些作品首次在公众面前展出。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狐狸洞艺术空间:Stef Van Looveren

狐狸洞艺术空间聚焦参展艺术家的突破性作品展示。其中包括Stef Van Looveren的个展。他的实践领域主要在视频装置、摄影和拼贴艺术等方面,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虚拟与现实体验交织的空间。狐狸洞艺术空间与Artviewer网站合作,把观众的智能手机作为一种互动形式,使得多种媒介能够叠合在一起。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Stieglitz19画廊:中国之春第三期

Stieglitz19画廊展出了许多中国当代摄影师的作品以庆祝其成立10周年,其中包括任航的部分作品以致敬其留下的宝贵遗产,还有陈炜、张伟、张海儿、荣荣、林志鹏等人的新作品。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LLS Paleis:阿姆布拉斯

LLS Paleis是安特卫普的另类艺术空间,是视觉艺术的自由港湾,也是艺术家能尽情展示才华和天赋的地方。Stella Lohaus将在未来十年效力LLS。在安特卫普艺术周末期间,LLS呈现了作品《阿姆布拉斯》。今年安特卫普庆祝了巴洛克时期和艺术家鲁本斯。从政治和地理上来看,天主教和新教之间的武装冲突是这一时期的主要特征。当时,西班牙占领了这个城市以及周围的港口和地区。在安特卫普方言中,“冲突/战争”这个词是“阿姆布拉斯”(Ambras)。它源于“安特卫普”一词的西班牙语,即安伯里斯(Amberes)。为了纪念这一时期,LLS以鲁本斯及其生活的历史背景为出发点,展出了Oier Etxeberria、Pep Vidal和Oriol Vilanova三位西班牙当代艺术家的作品。(文章来源:artdaily  编译:周翔旻)

图片来源:安特卫普艺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