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华丽亮相悉尼歌剧院

时间:2018-05-31 08:46:2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乔纳森·扎瓦达(Jonathan Zawada)设计的变形数字雕塑动态展示屏

5月25日(周五)晚上六点,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与创意庆典——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在悉尼歌剧院盛大开幕。澳大利亚艺术家乔纳森·扎瓦达为此专门设计了变形数字雕塑动态展示屏,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澳大利亚的科学、自然和文化图案,这一3D数字灯光雕塑将刷新世界遗产艺术作品的新纪录。

作为顶尖的艺术家,扎瓦达曾和弗鲁姆、普瑞赛特、马克·普瑞特查德和莫西·苏穆尼等顶级音乐团体合作,他的加入为缤纷悉尼注入了活力。整个歌剧院被缤纷现场表演秀美妙的音乐所环绕,包括索兰格、迷星、艾斯·库伯、巨慕斯乐队的歌曲。

十年前,英国艺术家布莱恩·伊诺是缤纷现场表演秀的策划人,也是歌剧院灯光设计的第一人。他将其2009年投影在歌剧院的艺术作品《7700万幅画》视为“视觉音乐”,由此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作品的到来,其中包括2016年动态第一民族合作歌曲和2017年阿什博兰和阿蒙托宾的《虚拟生物》。

缤纷悉尼现场灯光展,图片来源:Youtube

扎瓦达对尖端技术的运用超出了我们对投影可能性的理解。以歌剧院独特的3D形式为出发点,这些作品在不断的变幻中扭曲、变形,探索了形而上学的艺术主题。受宇宙诞生和人类创造力双重概念的启发,扎瓦达运用大胆的霓虹灯色彩和惊人的几何设计创造出迷人的场景,包括日常物体以及进化、溶解和变形的自然标本。

变形数字雕塑动态展示屏策划人乔纳森·扎瓦达说:“能够和悉尼歌剧院这样美丽的标志性建筑进行互动,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本次展览既在个人层面、也在宇宙和环境层面探索了创造和创意过程的概念。从我们周围的自然世界以及人造材料、质地、纹理的合成世界中,我找到了创作的灵感。歌剧院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几何体,不能简单地把它想象成一个二维平面,我从一开始就以3D作品的形式用开放源码软件创造了许多色彩和纹理。”

缤纷悉尼现场灯光展,图片来源:Youtube

悉尼歌剧院缤纷现场表演秀策划人本·马素尔说:“10年前,布莱恩·伊诺的灵感构想第一次让艺术弥漫整个歌剧院。今年,很高兴请到拥有疯狂想象力的国际知名艺术家乔纳森·扎瓦达。建筑师约恩·乌松的杰作悉尼歌剧院经他之手变成了一幅耀眼的超现实动态雕塑,从贝尼朗岬角延伸到整个城市,与盛大的缤纷音乐节交相辉映。”

乔纳森·扎瓦达的变形数字雕塑动态展示屏由悉尼歌剧院和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共同策划。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将从5月25日一直持续到6月16日每晚6点到9点。节日期间,在特定的夜晚会为有视觉障碍人士提供缤纷声音之旅。对于那些不能亲临现场的人士,可以在悉尼歌剧院脸谱网观看直播回放。(文章来源:artdaily  编译:周翔旻)

缤纷悉尼现场灯光展,图片来源:Youtube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