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象外、得其环中” 上海翰林书画院书画作品展在港开幕

时间:2018-05-25 14:57:1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现场嘉宾合影

2018年5月24日下午16时,“超乎象外——上海翰林书画院书画展” 在位于香港黄竹坑香叶道30号12楼中粹国际艺术空间举行。本次展览由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和香港集古斋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贤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翰林书画院和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协办。展览汇集了上海翰林书画院11名艺术家近年来的50余幅佳作,是上海翰林书画院在香港今年以来的一次重要亮相。

展厅现场

荣宝斋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伯林,香港油画研究会主席林鸣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副会长蔡健如,香港觉海安乐禅院住持立幻大和尚,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明轩,艺术家代表上海翰林书画院院长徐谷安,上海翰林书画院理事长黄颂拯以及艺术家、收藏界、观众约100余人出席展览开幕式。

艺术家向主办方赠送作品

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李明轩在开幕式贺词中表示:本次画展得到港交所上市公司新维国际(HKEX:8086)的大力支持,联合上海翰林书画院联合举办。起名“超乎象外”,出自唐代诗人刘禹锡的《董氏武陵集记》:“境生于象外”。中国画讲究“超乎象外、得其环中”,“虚实相生,言有尽而意无穷,无画处皆成妙境”。此次参展的画家们,对自然物象的精粹加以提炼、加工,寓情入景,借景抒情,使其与作者的主观意念融而为一,从而达到情景交融,创造出寓意深远,内涵丰富的艺术境界。

展厅一隅

展览画册

画家代表、上海翰林书画院院长徐谷安则在现场表示了对香港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的感谢,并邀请了三名艺术家分别将作品赠送给集古斋有限公司,香港觉海安乐禅院和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其中由徐谷安做题跋,书法家宋绍雁和著名紫砂壶艺术家许四海联合创作的的13米书画长卷震撼全场。

展厅现场

嘉宾合影

上海翰林书画院优秀画家徐谷安、陆静源、忻秉勇、王凤发、张新国、楼东山、宋绍雁、金勇、王震坤、黄颂拯、顾颖等11位艺术家均莅临现场,部分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向香港观众展示内地艺术家风采。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30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