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辉煌中国-非遗传承与跨界融合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工美举办

时间:2018-05-17 15:23:4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日前,“新时代·辉煌中国-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导向 非遗传承与跨界融合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工美聚艺园召开。工艺美术学界领导、清华美院等文化学术专家、北京工美集团领导、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藏家代表等数十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共同深入探讨非遗文化与工艺美术产业的保护、传承、创新与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工美国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藏友之家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精神,紧跟时代发展主旋律,以弘扬正确价值观为己任,坚持用优秀传统技艺助推非遗文化传承。

研讨会紧密围绕“非遗传承与跨界融合”这一前沿主题,就非遗文化传承发展与工艺美术产业跨界融合之间的关系;当代传统工艺美术在文创产业中的发展趋势;大众收藏与工艺美术产业的关系等议题展开全面、深入地交流与研讨。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新时代非遗文化要顺应时代发展,在传承的基础上求新、求变,尤其要致力于跨界融合,才能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为零距离倾听全国藏家真实心声,本次会议还打破高端学术研讨仅限内部交流的惯例,特别邀请了20余位全国藏家代表与专家学者同桌畅谈,面对面解析大众收藏的关注热点,这种面向大众敞开交流的研讨形式,深受好评,在社会上赢得热烈反响。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献礼伟大新时代,由北京工美国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品,非遗文化景泰蓝大师戴嘉林、中国玉雕大师张铁成以及工美国礼核心创作团队联袂推出的《辉煌中国尊》,将景泰蓝与玉雕两大非遗文化跨界融合,完美地诠释了改革开放以来独有的民族精神,不仅展示了中华非遗文化魅力、更彰显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在本次研讨会上,与会嘉宾给予《辉煌中国尊》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盛赞其为非遗跨界融合的经典之作。

此次“新时代·辉煌中国-以坚定文化自信为导向 非遗传承与跨界融合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为中国当代工艺美术的创新发展指引方向,有助于社会各界集聚力量,积极推动非遗文化大发展,为新时代中华民族文化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