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雕塑创作营联盟(ISSA)2018日本站落幕 刘洋荣获日本行桥市亲善大使

时间:2018-04-17 08:59:21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中国雕塑家刘洋2018年首件雕塑作品——《日本海》

日前,2018年国际雕塑创作营联盟(ISSA)日本站暨第二届Yukuhashi雕塑创作营在日本行桥市圆满落幕,中国雕塑家刘洋完成大型公共雕塑《日本海》,并荣获日本行桥市亲善大使荣誉称号。

本次雕塑创作营邀请了包括刘洋在内的,5个国家的6位雕塑家进行为期两周的创作,这几位艺术家是从53个国家的138位雕塑家的申请者中胜出的。

2018年国际雕塑创作营联盟(ISSA)日本站

中国雕塑家刘洋在本届Yukuhashi雕塑创作营中完成了约为3米的雕塑——《日本海》,创作历时两周,以一块巨型花岗岩为原材料完成。《日本海》是刘洋在2018年的首个雕塑作品,也是他“水系列”作品中最新的创作,该系列试图表达雕塑家对“水与岸、软与硬、柔和刚”的关系的独特理解。该作品现坐落于日本行桥小学,成为该学校的标志性艺术作品,这也是该地区教育机构拥有的第一件公共雕塑作品。其余5位雕塑家的作品现放置在行桥市市区各主要街道上,作为日本行桥市公共艺术作品对市民进行开放性展示,彰显了艺术来源于生活,同时使市民能够近距离的欣赏艺术。雕塑完成之后,刘洋前往日本行桥小学进行演讲,为学生们讲述《日本海》的创作理念并向同学们介绍ISSA。

刘洋在工作中

创作营期间,同时作为国际雕塑创作营联盟(ISSA)秘书长的刘洋荣获了日本行桥市亲善大使的光荣称号,行桥市市长、行桥国际公共雕塑展执行委员会会长田中纯表示很高兴行桥雕塑创作营成为ISSA2018系列雕塑创作营的一站,希望借助联盟这个国际组织进行更多的国际间合作,感谢ISSA秘书长刘洋为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刘洋所创作的雕塑《日本海》也为行桥市的城市雕塑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期间,日本权威媒体《朝日新闻》《西日本新闻》,法国电视台都进行了全程报道。

中国雕塑家、ISSA秘书长刘洋获日本行桥市亲善大使

从2011年开始,中国雕塑家刘洋已经在五大洲的2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了58个国际雕塑创作营,并在当地留下了60余件大型公共雕塑作品,其中,大部分作品都成为当地地标及重要的人文景观。此外,他还在2012年联合发起创立了国际雕塑创作营联盟(ISSA),并任秘书长。近年来联盟不断壮大,目前旗下有来自38个国家的国际雕塑创作营67家。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