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墨凝湘——李奕声书法艺术展湘湖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8-04-16 09:08:13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

春和景明湘湖水,翰墨飘香钱塘江。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8年4月15日,著名书画艺术家李奕声书法展在杭州湘湖美术馆开幕。此次书法艺术展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萧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杭州市书法家协会、萧山区书法家协会、湘湖美术馆承办,吴昌硕文化艺术基金会、上海吴昌硕纪念馆、金石书社(杭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李奕声

李奕声,原名李为岫,字君实,号德堂、西楚散人。

五岁从著名武术大师胡传义恩师习武,六岁得孔子七十七世嫡孙孔霄龙(德聃)诸先生启蒙,并得当代草圣林散之亲炙。八十年代初,列著名书画大师尉天池、陈大羽先生门墙。在古诗词、训诂学、古文字学、书画理论、美学的研究以及书画艺术的创作、鉴赏、收藏等方面手摩心追,精研悟化。笔下书法诸体兼擅,融古铸今,特别于金文、石鼓和大草著力尤勤,被誉为“当代草圣传人”“现代金文大家”。他先后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天津美院中国画研究生班,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书画院特聘书画家。

此次展出的作品有丈二对开二十通屏巨制、对联、条幅、横披、长卷、扇面、成扇、斗方、小品等七十余件,书体涵盖金文、石鼓文、章草、大草诸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李奕声专著《奕声艺道》

展览开幕之日也是李奕声书画理论专著《奕声艺道》首发之时。此书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是李奕声先生数十年书画实践的理论总结。在书中他创造性地提出了“线性"理论。认为“线条”是外在、直观、感性的;“线性”则是内在、本质、理性的,并由此提出:“中国书画是线性的艺术,线性不高,徒成下品。”

展期自四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

展览现场

李奕声书法作品

李奕声书法作品

李奕声书法作品

李奕声书法作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