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不息”落地北京展出

时间:2018-04-02 16:37:5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嘉宾

2018年3月31日上午10点,“不息 -第57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中国馆·北京站”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开幕。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北京时代美术馆馆长、华熙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赵燕,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蔚,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项目负责人张琪与徐培钦,参展艺术家邬建安、姚惠芬,华熙国际投资集团副总裁崔广平先生等众多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式。此次展览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2017年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由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艺术家邱志杰策划,邬建安、汤南南、姚惠芬和汪天稳为参展艺术家。其中姚惠芬为苏绣大师,汪天稳为皮影雕刻大师。展览展出了多件录像、绘画、雕塑、装置、刺绣、皮影、摄影乃至多媒体剧场等丰富的作品,并以丰富的文献和工作坊、演出成为重要特征。展览以“不息”应对整个威尼斯双年展的总主题“艺术永生”,提出中国艺术“不息”的力量来自精英与民间的互动,来自代际传递的师承,来自积极的合作。展厅中独一无二的艺术家师承墙、艺术家合作关系图,多位艺术家的交叉合作,以及由程控机械、实时VJ操纵的投影、陕西民间与人与青年艺术家合作创作的多媒体皮影表演,成为亮点。

邬建安进行现场导览

展览现场


2017年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不息》,在国际当代艺术世界引发了广泛的关注。长达半年的展览期间,中国馆以其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完整的策展理念,独特的语境构建,引发了热烈关注和广泛好评。尤其是开幕周期内的多媒体皮影演出,场场爆满,掌声雷动。展览受到了国际艺术媒体和专业人士的普遍好评。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在威尼斯经历半年展出,经过数月海运,日前回到国内。按原计划,将于2018年3月31日在北京时代美术馆和上海明当代美术馆同时推出《不息-第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的北京站和上海站的落地展。因为这两个美术馆的空间条件与威尼斯军械库油库展厅的空间有所不同,展览作品在基本不变的情况下略有调整,补充了因为威尼斯空间局限,部分艺术家当时未能展出的作品。展览的策展思路不变,而随着空间的变化和语境的变化,展览的气质与当时威尼斯的现场有所不同,但依然能在相当程度上让未曾造访威尼斯现场的观众们看到策展和作品的思路。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