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纽约夜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喜贺中国年

时间:2018-02-15 16:24:4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焰火及灯光秀闪亮曼哈顿

(陈鑫磊 纽约)中国的除夕日又逢西方的情人节,2月14日晚的哈德逊河畔美丽的焰火伴着华美的乐章,新春焰火晚会与帝国大厦炫彩纷呈的灯光遥相呼应,共同点亮了曼哈顿的浪漫夜空。连续四年登陆纽约的“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系列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百人会与其附属机构美中文化协会共同举办。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本届“欢乐春节· 艺术中国汇” 以 “欢乐狗年,喜跃新春” 为主题,通过“艺术”与“教育”项目及公共艺术活动的形式,推动中美文化对话与理解。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女士致辞

据悉,2018年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 系列活动由公共艺术教育互动,艺术展览与庆典活动三个板块构成,贯穿于纽约市上、中、下城的多个主流文化与建筑地标,包括大都会展览馆、帝国大厦、林肯中心、哈德逊河以及纽约室内设计学院等,为纽约市民带来一系列免费艺术文化活动。该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所长余丁教授担任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环境设计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黄建成教授担任总设计。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总策划余丁教授致辞

本次焰火燃放的设计及配乐由中央美术学院策划,美国公司Fireworks By Grucci Inc.负责筹备及实施。业务遍及全球的Grucci拓展部负责人Scott C.Cooper对此次焰火晚会惊叹道:“烟火设计得非常棒(Amazing)!一大看点是焰火中大量运用的中国红和亮丽的金色,它们在设计师的编排下和谐而炫美,总设计方中央美术学院还将生肖狗的形象纳入其中,使得整个焰火既美丽壮观,又充满内涵与叙事性。”      

“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项目总策划、中央美术学院余丁教授介绍,今年的焰火分为三个篇章:旺狗贺岁、春回大地、共创辉煌。焰火以吉祥色调红色和金色为主,在设计中融入了生肖狗、中国结等中国传统元素的意象。据了解,观赏焰火的民众同时亦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Fireworks by Grucci收听焰火配乐,视听共享。

国外友人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献唱中国新春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女士致辞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女士也在晚宴上向美国各地代表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借着当晚的灯光秀与河上焰火笑言,“事实上你们此刻正如同踏在中国的土地上,这可能是唯一一种你们不需要签证就能身临其境过上中国新年的方式。欢迎你们!”

炫美焰火

新春焰火与帝国大厦灯光装置相映成辉

为了配合中国新年焰火,帝国大厦灯光特别于当晚8-9点为中国春节亮起吉祥彩灯。据悉,帝国大厦灯光装置由中央美术学院设计,于2月13、15日自落日至凌晨循环播放。灯光装置以红、黄、蓝、白四色为主,一分钟内组合转换,在纽约天际线上演绎中国味十足的五大主题"春回大地"、"阳春白雪"、"生机盎然"、"姹紫嫣红"、"共庆佳节" 。帝国大厦的华灯溢彩与哈德逊河畔的绚烂焰火相映成辉,为纽约民众送上来自中国的新春祝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新春晚会现场

中国驻纽约领事馆总领事章启月女士接受媒体群访

恰逢情人节,来自韩国的留学生Annah和男友从网络上得知了中国春节焰火的消息,特地在河畔等候:“非常期待,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现场看到中国的焰火表演,浪漫而有意义。”

韩国的留学生Annah和男友共同观看新春焰火,庆祝情人节

焰火现场,观众自发带来一面面五星红旗,庆祝家乡的传统年节

而来自上海的某企业交流团赴美公派学习,他们十人成团,自发带国旗来到现场,“来美国学习三个月了,春节肯定还是想家啊!能在异国他乡过上年味儿十足的春节,收到祖国的问候,真的是倍感兴奋而自豪!” 异乡的河畔,焰火映照下,游子们同样为祖国献上新春祝福“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中美友谊地久天长!”(图文记者:陈鑫磊;摄影:李坚能;责任编辑:付朗)

炫美焰火

炫美焰火

焰火现场

焰火现场

炫美焰火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