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与中国国家画院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8-01-31 18:19:17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签约仪式嘉宾合影

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全面落实“上海文创50条”,打造浦东文化高地,近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与中国国家画院(以下简称“国家画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搭建中国美术走向海外的平台。

1月26日,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与国家画院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委派自贸区文化板块的运营主体、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投资公司”)承接上海自贸区与国家画院合作项目的具体运营工作。

1月26日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现场(北京)

1月30日,李兆杰与张江舟在上海代表合作双方交换战略合作备忘录。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宏与张江舟签订合作运营协议。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副区长诸迪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市浦东新区副区长诸迪致辞

1月30日张江舟与刘宏签订合作运营协议

“上海文创50条”指出,要加快推动浦东外高桥、徐汇滨江艺术集聚区建设,支持艺术类文化创意园区发展,发挥艺术品产业在传承历史文化和推动业态创新中的带动作用,并鼓励艺术品业态创新,促进艺术品贸易便利化。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与国家画院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学术平台建设、品牌项目打造、专业通道服务、版权保护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高端美术资源在上海自贸区的集聚。

作为中国美术领域的重要学术机构,中国国家画院自1981年建院以来,围绕对中国画作的继承、研究、创新与发展这一宗旨,大量搜集、整理老一辈艺术家的宝贵资料,同时也在不断地丰富艺术库藏。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示范性公共服务平台和产业运作平台,全面负责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板块的各项业务发展,推动众多国家级文化资源落户上海自贸区。自2015年起就与国家画院在艺术、展览、学术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国家画院将协助上海自贸区组建相关学术平台及专家团队,在学术研究、美术创作培训、评估鉴定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依托上海自贸区制度创新、政策突破与贸易便利化的优势,在艺术品国际交流、展览展示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双方将携手打造“中国国家画院上海自贸区仓储物流中心”、“中国国家画院上海自贸区展示中心”,共同举办2018年“‘一带一路’艺术大展”等品牌项目。还将共同加强艺术品版权的管理与运营,在权利登记、授权开发、维权保护等领域全面合作,共同促进中国美术行业健康发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